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主席与马耳他总统德马尔科会晤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4日01:48 新华网

  新华网瓦莱塔(马耳他)7月23日电(记者陈鹤高车玉明 袁锦林)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23日下午在马耳他总统府与马耳他总统德马尔科亲切会晤。双方就当前国际形势及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德马尔科表示非常高兴在马耳他热烈欢迎江泽民主席。他说:“不久前,我访问了中国,同你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看到了中国的巨大变化,从中得到了许多重要的启示。现
在你又来到马耳他进行国事访问,这种互访对两国不仅是有益的,也是非常重要的。”

  德马尔科说:“明年是马中建交30周年。可以说,我们两国之间互利互惠的双边关系历经了时间的考验。30年来,我们两国政治关系不断发展,经贸合作不断扩大,各级别的交流、互访频繁。在文化交流方面,明天双方将签署协议,在马成立中国文化中心,这充分表明我们对中国文化、思想和文明的重视。”

  江泽民感谢德马尔科总统的盛情邀请。他说:“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再次见到你,分外高兴,我们一踏上贵国土地,就受到马耳他政府和人民的热烈欢迎,充分体现了马耳他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他向德马尔科以及马耳他政府和人民表示由衷的感谢。

  江泽民说:中马两国都是世界文明古国,有着相似的历史遭遇和对和平与发展的共同追求。中马两国虽然远隔千山万水,但我们两国人民心心相印,彼此结下了深厚情谊。中国人民非常钦佩马耳他人民不畏艰难险阻,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对马耳他人民在各方面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的高兴。

  江泽民对中马建交30年来的关系发展感到高兴和满意。他说:“30年来,不管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相互支持,真诚友好。中国政府和人民感谢马耳他政府和人民在涉及维护中国主权和利益的重大问题上始终给予我们的宝贵支持。同样,中国政府和人民一直视马耳他为可信赖的朋友,一贯支持马耳他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积极作用。”

  江泽民说,中马友好具有广泛深厚的基础,两国关系堪称大小不同和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之间关系的典范。在当前形势下,中马都面临着维护世界和平,发展本国经济的相同任务,进一步扩大两国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加强在国际事务中的磋商,符合两国的根本和长远利益。我们愿与马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马关系得到更大、更好的发展。

  德马尔科对江主席访问俄、白、摩、乌四国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江泽民对此表示感谢,并向德马尔科介绍了访问的有关情况。

  双方还就加强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的作用等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在与德马尔科总统会晤之前,江泽民向马耳他的战争纪念碑献了花圈。(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犬场转让名犬出售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科技大学外语培训
  • 国旅—缅甸4日游
  • 666元卖绝版手机 济南
  • 黑骏马健身俱乐部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上海
  • 无锡休闲二日游
  • 外滩涉外办公楼
  • 南京快运上海公司
  • 复旦大专自考招生 广东
  • 舒适堡跆拳道招生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江泽民抵达瓦莱塔对马耳他进行国事访问(2001/07/23/ 22:26)
    江主席结束对乌克兰的访问 启程前往马耳他(2001/07/23/ 17:09)
    江泽民主席参观雅尔塔会议旧址和契诃夫故居(2001/07/22/ 20:36)
    江泽民会见乌克兰最高苏维埃主席(2001/07/22/ 10:13)
    江泽民访问欧洲五国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