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格控制扬尘污染 北京永定河81家采沙场被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5日03:20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长期以来一直是京西重点“尘源”的永定河河道内的81家采沙场已全部关闭。市环保局人士估计,如果将全市所有采沙场都予以关闭,空气中的总悬浮颗粒物可望下降5%左右。

  昨天下午,记者随市环保局检查人员来到丰台区永定河段外堤。在近10公里的外堤沿途检查中,记者先后看到有4处伸向内堤的公路已被挖断。据丰台区环保局副局长由国文介绍
,为了使河道内的采沙场彻底关闭,有关部门采取了断路和断电的措施,挖断永定河丰台段通向河道的10条路,切断36家采沙场的电线。各场放置河道中的设备正在拆除中。

  记者了解到,永定河是全国四大防洪河流之一,是北京重要的防洪河道。但近年来,一些采沙场在河道内乱采滥挖沙石料,给永定河防洪安全与管理带来了重大隐患。愈演愈烈的乱采滥挖行为还不断破坏和威胁着河道两侧绿化带的植被,由此产生的大量扬尘也严重污染了周边环境。今年5月23日,刘淇市长主持召开了全市控制扬尘污染电视电话会议,要求丰台、石景山、门头沟三区政府严格执法,将辖区内所有沙石料场全部强制关停或取缔。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永定河河道内81家采沙场已全部被关闭。

  据悉,本市各河道内现有采沙场200余家。采挖沙石过程中产生的扬尘经常随风污染市区空气。市环保局官员估计,总悬浮颗粒物指数在100左右时,来自周边采沙场的扬尘大约占5%左右。如果全市所有采沙场全部关闭,空气中的总悬浮颗粒物会有较明显下降。(记者 薛晖)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租海旭大厦写字楼
  • 荣光旅游 暑期线路
  • 视频多媒体产品
  • 限量售50元全球通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上海
  • SONY推出新显示器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上海吉运房产公司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星级茶艺馆聘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专家称北京沙尘天气起始沙点主要在中国境外 (2001/07/03 06:37)
    北京沙尘天气 多为就地起尘 (2001/04/11 07:48)
    沙地距北京70公里 追踪沙尘暴第一日 (2001/04/04 16:08)
    资料:影响北京地区沙尘天气的源头和路径 (2001/03/21 19:14)
    专家确定影响北京的沙尘源头和基本路径 (2001/03/16 00:23)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