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政协委员认为提案办理答复不理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5日14:25 南方网-南方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洪伟、通讯员张嘉平、实习生彭俊杰)昨天上午,市 政协召开提案办理情况通报会,就今年2月召开的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 ,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教育类提案了解政府工作情况。因为政府办理 及答复不理想,市政协委员和一些民主党派人士表示不太满意。

  在通报会上,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蔡婉就政府办理提案情况做了全面 概述。她说,
今年市教育局承接市政府交办的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的教育类 提案共34件,政府方面都是积极办理的,但有的委员提出的问题是教育教 学改革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的不是教育部门可解决的,如4014号 提出的“关于在中学开设信息技术课教师的编制、补贴及怀孕离岗和不参加 市人事局规定的等级考试”等问题,都是新问题,市教育局已把这些意见转 给有关部门研究。

  市政协副主席姚蓉宾随即指出,这样办理及答复不够具体实在,最好能 就提案提出的具体问题、建议作出办理说明。一些市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人 士也对一些提案办理和答复表示不太满意。

  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局研究室李伟成说,早两年我提案很多,很积极, 但现在积极性差了,为什么?因为感觉到有关部门的答复存在不少问题,一 是空,针对性差,在答复里有很多是空话;二是偏,科学性、专业性不够; 三是慢,转变性不够。

  市政协委员、广园中学副校长梁民任对自己提出的“关于景泰地区教育 配套的提案”的办理答复也表示不满意,称政府办理不够力度。他说,景泰 地区目前有两所小学,但小学的学位“炒”到2万元一个,很紧张。小学还 算能对付过去,但中学问题就大了。景泰地区共有10万人,但目前只有一 所广园中学,学生都塞进这所学校,压力可想而知。而且学校场室少,美术 室、音乐室都塞满了上课的人,今年尚可勉强应付,明年肯定“死路一条” 。本来学校已在柯子岭村征了一块地,打算再建一所中学,以缓解学位紧张 的问题,但这块地目前被重复规划后,那里盖起了一幢干部宿舍,剩地只能 再建一所“麻雀学校”。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京西总驾驶员学校
  • 240元!集团电话!
  • 悦达起亚多彩生活
  • 康庄小区田园风光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济南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黑骏马期待您光临
  • 诚聘涉外英才
  • 有缘来相会--征婚 上海
  • 畅通获得国外学位
  • 房产资料刊登
  • 488元买DVD—ROM
  • 都来选择商旅热线 广东
  • 急求车 合即付款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