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资阳发生严重氨水泄露事件:4消防兵抢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6日11:42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高冰洁) 23日下午4时30左右,资阳市磷肥厂发生严重氨水泄露事件,消防官兵冒着生命危险展开了一场抢险大行动。

  下午4时30分,雁江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电话:资阳市磷肥厂氨水泄漏。副中队长胡华明当即率26名官兵分乘三台消防车直达现场。接到增援请求的消防支队长田国勇、参谋长郭向南等也立即赶到,一套抢险方案很快制订出来:划定警戒区,疏散人员;立即用水稀释,并
迅速堵漏。

  发生泄漏的是磷肥厂一个装有70余吨氨水的大罐。现场一片烟雾弥漫,四周都是刺鼻的氨水气味,大量的氨水正从一个约40×20cm大小的洞中喷射而出。稀释氨水需要大量用水,由于工厂停电,消防栓出不了水,没几分钟,附近的一个小水池被吸干,防火处处长敬廷高等四处找水,最后发现一水塘,官兵们马上接上管子,将救命水送到现场。在高压水枪的掩护下,胡华明带领消防官兵们冲到氨水罐前,用木楔将罐体上部的两个小洞堵上,但是下面的洞太大,木楔打进去,铁锈竟一层层脱落。工人们抱来了棉絮、沙袋,官兵们戴着空气呼吸器,轮番上阵,呼吸器用光了,就直接戴口罩、毛巾,十几个回合下来,还是堵不住。厂里技术人员提出:有一条大的排水沟可以排放氨水。消防官兵们立即找来水泵,将罐中的氨水排出,同时用水枪注水,使其浓度降到最低。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奋战,到晚上7时20分左右,罐体内残液全部被排干净。由于连续作战,中队战士周坤、副中队长胡华明、一级士官樊志敏、钟本辉等先后被毒气熏倒。在现场等待救援的市人民医院120急救车迅速将中毒的官兵送往医院急救。正在外地的医院院长陈国梁立即返回,抽派精干医务人员组成抢救小组,实施救治。当晚8时左右,市长王华等领导看望中毒官兵,并指示医院全力抢救。经过精心治疗,一名危重官兵的病情已明显好转,另外三名官兵病情已经稳定。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东方昌宇项目合作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金世纪梦幻英语!
  • 光大华孚写字楼
  • 寻求养生保健理论 济南
  • 旧车换新价优!
  • 正在低价出租公寓
  • 人体艺术克隆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上海
  • 海宇房产-更多房源
  • 东方欧洲完美结合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 上海市中国旅行社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免学费暑期电脑班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海南一工厂发生毒气泄露事件 30余人中毒 (2001/07/03 10:47)
    二甲苯泄漏损失上万元 化工厂泄露鸡鱼遭殃 (2001/06/13 14:21)
    广东湛江发生氨气泄露事件 14人病重入院 (2001/06/11 17:48)
    广西发生毒品泄露事故 13吨甲苯泄入水库 (2001/06/07 16:39)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