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玉兔”带来12级旋风 广东湛江电白珠海深受其害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6日16:46 深圳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广东省气象台监测:台风“玉兔”中心已移到阳江市近海海面上,即北纬21.3度,东经112.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达33米每秒的风速。台风于昨日下半夜在阳江到湛江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受“玉兔”影响,今明两天,南海北部海面、珠江口外海面和粤西海面有7到9级大风,广东省西南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地方有大暴雨,并伴有10到12
级的旋风。

  湛江:琼州海峡全面停航

  7月25日下午,湛江市领导分别带领6个工作组,组织和指挥全市干部群众迅速投入防御0107号台风的工作。突出做好危房及沿海低洼地区和可能出现山体滑坡地区房屋、仓库、校舍及棚寮、人畜和财产转移工作。

  25日下午4时,琼州海峡已全面停航,严禁一切大小船舶航行。至晚9时发稿时止,湛江市区普降小到中雨,台风到来的种种迹象开始出现。防风抗风的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陈祥胜)

  珠江:暴潮袭击水位高涨

  记者昨晚从广东省三防总指挥部获悉:今年第7号热带风暴“玉兔”已于昨天午间升级为台风,预计将于今天白天在我省沿海登陆,从大致的路径上看,“玉兔”颇有重蹈“尤特”覆辙的来势。

  与此同时,“玉兔”又夹带暴潮来。据国家海洋局24日17时预报:受7号台风“玉兔”影响,预计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我省汕头到阳江一带沿海将比正常潮水位提高60~160厘米,严重的岸段为珠江口沿岸,将比正常潮水位提高90~160厘米。

  省三防指挥部有关专家提醒,在防台风以及其带来强降雨过程的同时,注意落实防风暴潮的各项措施。(张永熙)

  珠海:白浪滔天阵风10级

  昨日,受台风“玉兔”的影响,珠海虽然降雨不大,但风力较大。海面风力8级至9级,阵风10级;陆地风力6级,阵风8级。珠海开往蛇口和香港的海上航班全部停航。

  昨日,因海风较大,珠海海域的滔滔海浪,如千军万马汹涌而来,在珠海临海的情侣路沿线白浪滔天,打上岸的浪头比人还高,有的地方海浪甚至将路面淹没。

  昨日在离珠海渔女雕像不远的路段,因海水淹没路面,地上湿滑,有的车不敢前行而急刹车,结果两辆广州牌号粤A88995、粤A2A723的面包车与珠海的一辆粤CB0575牌号的3辆车连续相撞,损毁严重,所幸无人员伤亡。(陈雪冰文洁)

  电白:四千船只进港避风

  接到台风“玉兔”的警报后,连日来,电白县五套班子及县直单位领导带领机关干部、民兵突击队1650人分赴全县各地配合做好防台风工作。目前,全县各地干群也纷纷行动起来,有的忙于加固房屋,有的忙于加固渔船和渔排网箱,有的忙于抢收成熟水稻、龙眼和香蕉……全县大小渔船4413艘已全部进入避风区避风。该县已做好充分准备工作,严阵以待防“玉兔”。

  接到台风警报后,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严令全县各镇及有关单位对超防限水位的水库紧急泄洪降低水位。7月25日,县五套班子及县直单位领导按防汛责任制分工要求,分赴全县各地做好防风工作。(李华华 蔡伟明)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东方昌宇项目合作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金世纪梦幻英语!
  • 光大华孚写字楼
  • 寻求养生保健理论 济南
  • 旧车换新价优!
  • 正在低价出租公寓
  • 人体艺术克隆
  • 西安电影培训学院 上海
  • 海宇房产-更多房源
  • 东方欧洲完美结合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 上海市中国旅行社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免学费暑期电脑班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玉兔”肆虐 深圳一段山体在风雨中滑坡(2001/07/26/ 16:25)
    台风“玉兔”凌晨在电白登陆 省防总提醒注意防范(2001/07/26/ 15:44)
    台风“玉兔”今天凌晨已在广东电白登陆(附图)(2001/07/26/ 15:09)
    今年第七号热带风暴“玉兔”已经升级为台风(2001/07/26/ 11:20)
    台风“玉兔”袭击南部沿海地区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