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颁布追究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的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0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昌七月二十六日电 江西省政府日前颁布追究重大安全事故行政责任的规定,以保障该省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防范重大事故的发生。

  该规定明确了发生在该省的火灾、交通、建筑质量和施工安全、民用爆炸和化学危险品、煤矿和其它矿山、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和特种设备等七项重大安全事故。

  规定称,对重大安全事故的防范、发生、依照法规、规章和此规定的规定有失职、渎职情况或负有领导责任的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乡(镇)人民政府的主要领导人和设区市、县(市、区)人民政府有关部门、省属经济组织正职负责人,依照此规定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玩忽职守罪或其它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近几年,江西省发生了数起重大安全事故。其中包括该省萍乡鞭炮爆炸案、万载芳林小学爆炸案、南昌一幼儿园失火大案等。这些事故均引起了中国高层和江西省高层领导的重视。近期,江西省开展了数起全省性的安全隐患大检查、以防止类似事故的发生。(记者 段八一)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江西万载小学爆炸案最后一名幸存者康复出院 (2001/04/29 16:53)
    爆炸案敲警钟 江西17个检查组明查暗访中小学安全 (2001/03/29 16:30)
    江西省省长再次前往被炸小学考察善后事宜 (2001/03/21 17:23)
    朱总理谈江西小学爆炸案:我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2001/03/15 20:32)
    爆炸为何发生在校园--江西小学爆炸案实录 (2001/03/10 22:16)
    江西总结“南昌幼儿园”特大火灾事故惨痛教训 (2001/06/17 19:35)
    孩子!孩子!孩子!--南昌幼儿园火灾直击(附图) (2001/06/09 07:59)
    吸取南昌大火教训 成都一幼儿园举行消防逃生演习 (2001/06/09 09:58)
    南昌幼儿园火灾后续:13名遇难儿童遗体火化 (2001/06/09 22:48)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