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访徐州“7-22”煤矿爆炸事故抢险副总指挥黄九章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04:29 人民网-华东新闻

  7月22日,徐州市贾汪区贾汪镇岗子五副井发生爆炸事故,105人被困井下。目前,已有13人获救生还,69名矿工遇难(新华网最新消息:已有73人遇难--注),23名矿工下落不明。

  7月26日,记者在现场采访了一脸倦容、声音嘶哑的抢险副总指挥、徐州市副市长黄九章。

  记者:国家三令五申要求停产整顿乡镇煤矿,为什么岗子村小煤矿还在生产?

  黄九章:发生事故的矿井原是岗子村五号井的副井,1999年1月起由贾汪镇韩场村村民庄金才承包经营。今年3月,由于矿井断层出水导致通风巷被淹,该井成为不具备生产条件的“独眼井”。贾汪镇3次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6月15日,镇里又将书面通知送达承包者庄金才,责令停产。然而,该矿在停产1个月后,没采取任何安全措施,也没有提出任何报告,于7月15日擅自恢复生产。非法开采经营酿成了这次爆炸事故。

  记者:事故发生后,从党中央、国务院到普通群众都非常关心井下遇险矿工的命运,救援工作是怎样开展的?

  黄九章:事故发生后,徐州市及有关部门领导立即赶赴现场,成立现场抢险指挥部,全力搜救被困矿工。22日中午12时许,救护人员通过敲击获得井下东场遇险人员的回敲声,就立即通过抢险专用电话与他们取得联系,并以最快的速度救出了13名被困矿工。

  鉴于该矿井下多处与徐州矿务集团韩桥井采空区相通,指挥部采取加大韩桥井回风侧负压的手段,提高岗子村五副井风量;并调来弹簧风筒,恢复五副井原铁风筒抽出通风系统;同时在西翼大巷增设局扇,分别向冒顶区域供风,为救险人员扒通巷道创造条件;通过管路把地面水引入井筒,在井下建立蓄水池,安装水泵及防尘管路,进行洒水降尘。

  几天来,16个救护小队下井460人次,探险巷道2500米,寻找出遇难人员69人。

  记者:今天已是爆炸发生的第五天,井下还有23名矿工下落不明,结束救援工作还有多少工作量?

  黄九章:由于该矿主要安全生产系统不健全,且无生产技术资料,只能根据救护队员井下探查的初步情况,结合有关图纸资料来组织救援。同时,由于爆炸,通往三处主要作业区域的巷道均严重冒顶、堵塞,抢修冒顶巷道出矸进料只能靠人工搬运,抢险难度很大,且随着向纵深发展难度越来越大。我们将按照国务院和省、市领导的指示,全力以赴,力争以最快的速度救出井下遇险人员。

  记者:除第一天救出的13名矿工外,几天来再没有矿工生还,估计井下遇险矿工生还的希望有多大?

  黄九章:事故发生时,有13名矿工没在发生爆炸的工作面,因此很快获救。由于这次事故是瓦斯煤尘爆炸,处在事故工作面的矿工在爆炸发生的一瞬间就可能遇难。根据抢险救援以来的情况分析,目前井下人员生还的可能性不大。本报记者 王杨 (本报徐州7月26日电) 《人民日报.华东新闻》(2001年07月27日第一版)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徐州“7-22”特大煤矿爆炸事故抢险大事记(2001/07/27/ 04:22)
    徐州煤矿爆炸事故抢险仍在进行 已发现73具遗体(2001/07/27/ 00:20)
    江苏部署安全大检查 苏南年内关闭所有烟花爆竹厂(2001/07/26/ 13:18)
    徐州炸毁一批小煤矿 全市所有乡镇煤矿停产(2001/07/26/ 12:07)
    江苏一煤矿发生爆炸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