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杭州铁警慧眼擒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09:25 法制日报

  近日,在全国严打整治斗争取得阶段性成果之际,杭州铁路公安处在华东铁路警方严打整治斗争“天网一号”行动战绩评比中又获得了第一名的佳绩。仅二个月,杭州铁警先后查破各类刑事案件17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200余名。

  异地作案杭州落网

  6月30日早上九时许,在上海徐汇区某服饰公司工作的港商沈某和李某还在家睡觉,突然被一阵门铃声惊醒,沈某极不情愿地起床来到门口,透过“猫眼”一看,发现门外站着两个年青人,一名手拿一文件夹,另一名低着头,手里拿着一只纸箱。沈某以为对方是邮局的,没多问就开了防盗门。男青年进门后就对沈某说:“我们是来送邮件的,这纸箱是从广州寄来给你的,请签字。”就在沈某拿起笔低头签字时,头部被一把手枪顶住,另一名歹徒从腰部抽出一把西瓜刀转身冲进里屋,将刀架在了还在睡梦中的李某脖子上。接着两歹徒用床单将两人捆上手脚,并将价值十余万元的财物洗劫一空。

  当天下午17时30分,两歹徒乘火车一路逃到杭州东站,出站后不久,突然见一名值勤民警向他们走来,原来杭州铁路公安处杭州东站派出所值勤民警朱荣根在站台巡视时,发现这两家伙行迹可疑,遂跟踪而至。两人见民警要求检查,突然拔腿就跑,被老朱一个箭步上前一一抓获。

  经查,两青年分别叫李永洪、鄂智,均系江西省崇左县人,民警从其随身携带的行李中发现有两只高档手机,还有劳力士、伯爵等进口名牌金表3只,同时在包内底部还发现一件带有血迹的衬衣。

  经进一步查证,两嫌疑人在大量物证面前终于交代了8小时前在上海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

  杀人嫌疑犯车上被擒

  6月20日凌晨二时许,一趟由遵义开往杭州的1327次列车徐徐进入车站,谁也不会想到,旅客中间有三名来自重庆的杀人犯罪嫌疑人陈某、李某、曾某,他们趁着夜幕悄悄地跟随着其他旅客踏上了列车。三人为了安全起见,分别坐在7、8号车厢。

  列车在夜幕中奔驰着,不久,值乘这趟列车的杭州铁路公安处乘警大队民警盛永伟等二人按惯例开始对各车厢进行危禁品检查。当他们巡查至8号车厢时,惊醒了李某和曾某。

  “怎么这个时候还要检查?”他俩心头一惊,身子不由自主地坐了起来。盛永伟来到他们面前,有礼貌地对他们说:“对不起,请将自己的行李拿下来。”“好的,好的!”对方忙不迭地答应,手忙脚乱,加上写在脸上的那副不自在的神情,落入乘警的视线里。在乘警的要求下,对方只好将包打开。“这是什么?”乘警指着一包东西问道。“这是……是钱。”对方的回答显得支支吾吾,乘警问道:“这里共有多少钱?”“五千,不…是…是五千八。”好家伙,竟然说不出自己钱的数目。

  当乘警问到二人外出做什么时,不料李某说去打工而曾某即说去做生意。经仔细检查,两人带的身份证都是假的,地址也是子虚乌有,这两人肯定有问题!于是盛永伟将二人带到餐车作进一步审查,在途经7号车厢中部时,只见其中一人对车厢里的另一名旅客使了个眼色,这一不起眼的举动,还是没有逃过乘警的眼睛。

  “说!你们一共几个人?”乘警盛永伟在审查时问道。不料,李某突然一跃而起,窜到车窗前,企图跳窗逃跑,被乘警一个箭步上前按住。

  凭直觉,盛永伟断定7号车厢还有一名同伙,他立即用对讲机叫来其他乘警,果然不出所料,在54号座位上发现了欲起身逃跑的另一名嫌疑人陈某。

  经过近三小时的较量,三人终于低头如实交代了杀人外逃的犯罪事实。

  原来三个人为了要回八十余元的工资款,于5月17日下午3时,持刀将厂长王某活活捅死,接着又将闻讯赶来的两名员工砍成重伤,并洗劫了钱物。作案后他们仓皇潜逃至遵义,连夜买了前往杭州的车票,谁知,才踏上火车,即被擒获。(沈胜刚)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