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亚裔妇女难入各级主管阶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硌杉矶7月26日消息:一项大型综合性调查报告显示,美国亚太裔妇女在政经领域的所有领导职位上都严重 缺乏代表性,当家做主管的人太少,包括公司、非营利团体、政府和教育界。

  25日上午,“美国亚裔妇女领导才能学会”发表题为“领导才能的挑战和机遇﹕美国亚太裔妇女透视”的调查报告 ,宣布两项最重要的发现:一是亚太裔妇女没有充分发挥她
们的潜力,二是美国政经领域没有受益于来自多元化整体和亚裔妇 女的领导智慧。

  这项研究报告的八项具体成果是:一、在美国本土的亚裔妇女比夏威夷岛的亚裔妇女,更喜欢引用“族裔”来挑战领 导机会。二、亚太裔妇女在做事方式上,可能不同于当前的美国文化标准,她们领导风格和对社会奉献的价值,经常不被理解 。三、亚太裔妇女被认为比较服从上司,她们相信自我理解、视野、出色的沟通技巧、见异思迁和个人愿望比较冒风险,而耐 心听别人说话的技巧则是比较重要的领导技巧。四、许多接受调查的妇女成长在移民家庭里,移民生活的磨练有利于领导才能 的培养。五、对亚裔妇女的成见也是妨碍她们成长的障碍,例如﹕外国人、害羞和温柔的妇女、艺妓或凶悍的太太等。六、对 土著夏威夷亚裔妇女的成见有﹕热情、温和、喜欢音乐和过分大方,但不善于理财等。七、六成左右接受访问的妇女,不认为 传统的文化价值观念会阻碍她们的领导能力。八、六成三的受访妇女认为,性别差异也是一项挑战,人们对女性的期待和对男 性的不同。

  据介绍,这项调查访问了267人和150个团体,其中华人受访者87人,占32.6%,包括劳工部长赵小兰。 华人团体57个,占38%。受访者平均年龄47.1岁,大多数在30岁和59岁之间。69%出生于美国,31%出生于 国外。99%读过大学课程,63.3%持有学士以上的学位。调查的地点包括洛杉矶、芝加哥、华盛顿、费城、休斯顿和檀 香山等。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