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警察比罪犯更可怕 南非“三害”肆虐华人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约堡7月26日消息:南非主要英文媒体《星报》本周一在第二版以显著的标题披露:在犯罪猖獗的豪登省,华人社区感受到的压力似乎超乎一般南非人民,因为除了面对可怕的社会犯罪之外,华人还面临着城市警察、保安警察、移民局官员等“三害”或是冒牌警察的威胁。

  星报说,豪登省华人生活在“蓝色警灯犯罪”的惧怕当中,无论在大街上还是在行车
时,华人都可能遭到骚扰,并被要求“花钱消灾”。有些华人甚至在家里或店里被执法人员、或扮作执法人员的抢匪掠劫。

  南非《华侨新闻报》发行人兼社长冯荣生在接受星报访问时指出,《华侨新闻报》每月收到华人民众投诉可多达十件,但实际发案比率可能远远高于这个数字,据星报报道,由于有些受害人没有合法居留权,即使被敲诈也只有忍气吞声。

  有华人反映,贪婪的官员已经锁定华人密集的住宅区和商业区,包括东兰德(EastRand)、Fordsburg、Newtown以及西罗町,不怀好意的官员往往看见华人就命令驾驶人停车,要求检查身分,遇见有问题的就狠敲一笔,收获从几百块到几千块不等,而且屡试不爽。

  今年5月份,侨民何关云开车从哲弥斯顿的仓库开向约堡24号公路时,被几名出示看来很像官方证件、自称是移民局的人拦下,他和妻子不仅被抢劫,而且还被痛殴一顿。当天他们被拦下来后,一名自称是内政部官员的家伙说他肚子饿,何关云给了他30锾,这人说太少,何太太从椅子后面的手提包里又拿了50锾给他,这时,这名“官员”要求搜查手提包旁边的鞋盒,遭何氏拒绝,“官员”一面抢夺鞋盒,一面照着何的脸上猛打四拳,何氏的嘴巴、牙齿登时血流入注,何太太的肩膀上也挨了一拳。几名“官员”最后来是抢走了鞋盒里的9000元扬长而去。

  在另一起案例中,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华人妇女投诉说,内政部官员到她的家里强行搜查,并掠走了她借来准备作生意的八万块钱。另两名中国男子詹元孝和叶上京在约堡国际机场被警察发现携带10万美元,警察佯称要将二人带到警察局,结果两人被押上车,抢走了所有的现金,最后被弃置在东兰德一个黑人村外,对方则扬长而去。

  冯荣生说,来自东方国家的华人对警察一向敬重,视警察为人民的保护者,因此并不习惯与与上门的警察对抗,加上语言、法律常识等差异,很容易使华人成为不肖官员的软目标。

  对于上述发生的不幸事件,冯荣生说,华人社区已经和南非警察服务部和城市警察有关部门进行建设性会谈,两个部门的高级主管都很有诚意,并且承诺深入调查。约堡都市警察部的发言人米纳(Minnaar)称,他已经就上述问题与华人进行会谈。警方发言人恩库班(S.Ngubane)确认曾有华人投诉执法人员有骚扰行为。省警察总监也已命令犯罪情报部门调查有关投诉,但目前还没有结果。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被“雇用平等法案”忽略 南非华人争取平等权 (2001/07/11 11:38)
    7次开庭锲而不舍 一华人与南非警察讨说法 (2001/06/20 09:31)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