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2:30 深圳商报

  市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张惠屏)昨天上午,广东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张高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研究并提出我市贯彻意见。张高丽指出,省委召开八届七次全会,认真学习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专门研究农业产业化经营问题,分析全省经济形势,会议非
常重要。我们一定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农业工作再上新水平。同时,要突出重点,抓住薄弱环节,全力以赴做好今年经济工作,保证完成今年各项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长于幼军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李长春和省长卢瑞华在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的讲话精神。他强调,贯彻省里会议精神一定要狠抓落实,我们要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更加勤奋,扎实工作,保证实现我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为“十五”计划开好头、起好步。

  张高丽对贯彻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张高丽指出,省委就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专门作出决定,完全符合广东省和深圳的实际。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农业在新时期的重要地位,大力推进我市农业产业化经营,推动我市农村工作再上新水平。深圳的农业产值虽然仅占国民生产总值的1%,比重低,但这并不影响农业在我市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农村稳定、农业产业化经营与深圳的现代化建设、稳定、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中,要把已经形成的农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充分用足用好省委决定中的政策;发挥深圳优势和现有基础,加强市场体系建设,大力发展农产品批发市场、配送中心和仓储,使我市成为大的农产品物流基地;要规划建设好光明农场农业高新园区,把它作为农业产业化的重大举措;通过科技进步,体制创新,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三高”农业和开放型农业,提高产业化水平;把产业化经营和我市第二轮同富裕工程、奔康致富结合起来。

  张高丽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意义,突出重点,抓住薄弱环节,为“十五”计划开好头起好步。我们要居安思危,对完成今年预期经济目标坚定信心的同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要突出抓好扩大出口、扩大固定资产投资、扩大消费;要抓住工业增长不放,国企改革要促发展,今年国有企业不能出现负增长;要以规划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带为新起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抓紧上一批大的项目、好的项目和高科技项目;要大力发展第三产业;继续提高行政效率;要花大力气整顿市容市貌,进一步提高深圳城市形象;要做好第三届“高交会”的准备工作;要保证安全生产,消除任何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明确各级领导责任制,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抓经济工作,解决经济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

  张高丽还对做好我市第三季度工作作了部署。他说,第三季度工作要统筹考虑、合理安排,要紧紧抓住几个重点不放: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用“七一”讲话精神指导全市各项工作;二要认真贯彻省委八届七次全会和市委三届三次全会以及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经济工作,保证完成今年各项任务。要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要精心组织机构改革,改革要促发展;要加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力度,以新面貌迎接几个重要会议在深圳召开;要保证社会治安良好和社会稳定,搞好精神文明建设。副市长、市人大、市政协等领导同志列席了会议。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