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台独”不要人格的李登辉为何“重现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3:3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新华社记者 邰海)已“退休”一年的李登辉又从幕后走到了台前。最近,他加紧筹组所谓的“李系政团”参加年底选举,并扬言要协助民进党赢得多数席位,透露其欲主导国民党“本土派”出走,意在分裂国民党的企图。

  人们不禁要问:李登辉以他年届八十高龄“重现江湖”,公然与民进党沆瀣一气,企图摧毁国民党,难道这就是他信誓旦旦声称的“死也要和国民党死在一起”?

  身为国民党前主席的李登辉,处心积虑地想要搞垮国民党,表面上看有悖常理,不明情况的人以为“内斗”作崇,其实却是他骨子里的“台独”本性使然。在他看来,国民党在台湾仅仅是个“外来政权”,不可能继续他所奋斗了十二年的“路线”,“必先除之而后快”。

  “只要‘台独’不要人格”的李登辉,上台之初便开始扶植以实现“台独”为目标的民进党,网罗一切分裂势力。他以“民粹”为手段,假“本土化”之名,行排除异己之实,先后逼迫党内多名重量级人士出走,造成国民党多次分裂,出走的国民党员先后组成新的政党,从而削弱了国民党内的力量。

  在去年台湾领导人选举期间,李登辉使国民党再次分化,并利用打击异已,明里暗里支持民进党候选人,最终使民进党获得政权,“百年老店”国民党在选举中惨败,沦为在野党。对此,李登辉公开宣称“已经利用国民党完成了自己想做的事”。难怪一些国民党人士气愤地说,李登辉“吃里扒外”莫此为甚!

  台湾新领导人上台后,李登辉不断面授机宜,暗中相助。眼见“核四”停工引发在野党发动罢免案,政局不稳,经济沉沦,特别是国民党、亲民党等在野党携手合作参与今年底选举,他再也坐不住了。为了破坏“国、亲”合作,为了帮助民进党“渡过难关”,他使出了惯用的伎俩,一面出书,挑拨在野党之间的关系,破坏其合作;一面策划国民党内“本土派”出走组党,分裂国民党内部力量;同时加紧与民进党的“合流”,企图依靠民进党延续其政治生命,实现他不可告人的“理想”。正如一些媒体一针见血地指出,李登辉的如意算盘是,一方面希望重组新政团协助民进党在所谓“立法院”以取得稳定多数的席次,另一方面打击国民党,使国民党成一个“撕裂的状态”。

  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看清了李登辉“重现江湖”的真实面目。国民党内一些人强烈要求开除他国民党党籍。奉劝八旬老叟李登辉可以“休矣”。(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栋梁巨人的方向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