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半年缉私1030余起 案值15.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16: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汪令来、通讯员陈琳报道:记者昨天从广东海关侦查部门获悉,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内缉私警察加大走私犯罪查处力度,共受案1030余起,总案值约15.9亿元人民币,相当于每天查案880多万元。

  加工贸易走私突出

  受当前国际经济形势低迷的影响,广东一些地区的原料采购和销售两头在外的加工贸易企业受到冲击,生产量持续下降。个别企业为转嫁经济困难,牟取暴利,不惜祭出走私“险招”。据介绍,这些通过加工贸易渠道的走私行为,除多报进少出货、擅自内销的手法外,个别加工贸易企业为应付海关检查,以“借料”(直接卖免税指标给非法厂家)的新手法进行走私。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内走私犯罪侦查机关共对75起加工贸易渠道的走私案件立案侦办,案值达4.9亿元人民币,涉嫌偷逃税额2.5亿元。同时,加工贸易渠道走私案件数、案值分别占总立案数的20%和38%。

  “水客”走私水货手机

  今年以来,在深圳海关加大口岸旅检现场打私力度后,一些长期在罗湖、皇岗、沙头角口岸活跃的“水客”(以旅客身份出入境的走私者),在屡次被打击后变换手法,向其他口岸漂移。仅今年4月,东莞海关驻常平办事处连续查获9起利用人身藏匿走私手机案。深圳海关侦查分局4月底查获从东莞常平入境后回流深圳的手机3000多台及配件一批。

  “冰毒”入境逮个正着

  今年以来,广东省缉私警察共立案侦办涉嫌走私毒品案19起。案件数虽比去年同期减少8起,但查获毒品数量同比增长55%。据了解,目前毒品走私逐步呈现海洛因递减,冰毒、其它毒品上升的趋势。

  4月份,广州海关侦查分局对白云机场海关查获台湾籍男子李某利用行李混藏2公斤“冰毒”一案深入侦查,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13公斤。

  ------广东新闻港澳新闻尽在广东新闻中心------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广东省上半年缉私执法战果赫赫 (2001/07/27 12:59)
    湛江海关863缉私艇首战告捷 (2001/07/27 12:59)
    海关走私大案将现荧屏 《缉私要案组》在京开拍 (2001/07/21 12:55)
     新浪推荐
    2001年北京高考分数查询即将推出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