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和墨西哥结束入世谈判 双方没有达成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20: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中国外经贸部官员7月27日在北京说,中国和墨西哥两国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有关中国加入世贸组织(WTO)问题的谈判,不过双方未能达成协议。

  法新社援引中国外经贸部一位官员的话说:“双方未能达成协议。双方将通过磋商确定下一轮谈判的日程。”

  不过,墨西哥驻中国大使馆没有对此做任何评论。

  双方代表团于26日开始进行会谈。中方代表团团长是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墨方代表团团长是该国经济部长路易斯-欧尔内斯多-德尔佩兹。墨西哥代表团27日上午还与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举行了会谈,会谈于中午结束。

  在所有世贸组织成员中,只有墨西哥还没有就中国入世同中方达成双边协议。专家分析说,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中国同墨西哥在很多领域,比如机电和纺织业,存在竞争。

  一位分析人士称,最令墨西哥感到担心的是,一旦中国成为世贸组织的正式成员,中国的商品将源源不断的涌向北美市场,从而削弱墨西哥国内商品出口的竞争力。

  来自外经贸部的高级官员称,中墨两国的双边谈判将不会对中国入世构成太大影响。龙永图曾说,墨西哥已经答应支持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龙永图还表示何时同墨西哥达成协议并不影响中国入世。

  龙永图还说,世贸组织中国工作组第17次会议已经在日内瓦结束,所有有关中国入世的多边谈判已经结束。该工作组第18次将于9月10日召开,届时中国的入世的时间表将会明朗。(小马)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墨双方均愿尽早达成入世协议(2001/07/27/ 17:24)
    中墨希望尽快就入世谈判中遗留问题达成协议(2001/07/27/ 15:21)
    WTO候任总干事素帕猜说中国明年初可成为全权会员(2001/07/27/ 12:10)
    石广生今接见墨西哥代表团 中墨将于8月签订协议(2001/07/27/ 10:33)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