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纪念唐山抗震25周年座谈会在河北唐山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8日08:12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唐山7月27日电 记者陈晓钟报道:在纪念唐山抗震25周年之际,“弘扬抗震精神,建设繁荣美好现代化新唐山座谈会”在河北省唐山市召开。与会人员表示,唐山人民不忘党的抗震救灾恩情,牢记社会主义制度好,缅怀人民子弟兵的丰功伟绩。唐山广大干部群众一定会大力弘扬抗震精神,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不断把唐山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推向前进。

  唐山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和在发言中指出,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唐山的今天。地震发生后,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到唐山看望受灾群众,视察指导工作。1987年,邓小平同志亲临唐山视察,阐明了恢复建设中的一系列重大原则问题,在新唐山的建设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1996年,江泽民总书记为唐山题词:“弘扬公而忘私、患难与共、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抗震精神,把新唐山建设得更繁荣、更美好。”江总书记还亲临唐山视察,为唐山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正是在党的领导和关怀下,一个震毁城市唐山,经过短短25年时间又一跃成为在全省乃至全国占有重要地位的工业名城。

  25年前发生在唐山的大地震,举世罕见。然而,英勇不屈的唐山人民在全国人民的无私支援下,展开了气壮山河的斗争。仅用10年时间,就基本完成了恢复建设任务,又用十多年时间,实现了国民经济的全面振兴。

  据了解,如今的新唐山城市功能分区明确,总体布局合理,市政设施配套,抗震性能良好,环境清新优美。市区人口有168万,比震前增长40.7%;建成区面积达到121平方公里,比震前扩大1.3倍;住宅面积发展到2351万平方米,人均使用面积达到15.5平方米;绿化覆盖率37.7%,人均公共绿地面积6.9平方米;自来水普及率、燃气化率、污水处理率和集中供热率分别达到100%、94.5%、65%、80.5%。

  人民日报社、河北省、唐山市的有关领导和当年参加抗震救灾、重建家园的群众代表近百人参加了今天的座谈会。 《人民日报》(2001年07月28日第二版)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图文:京唐港已成为唐山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2001/07/28/ 07:50)
    图文:别墅式的丰润县沙流河村民住宅(2001/07/28/ 07:49)
    资料图片:唐山市区地震后变为一片废墟(2001/07/28/ 07:47)
    图片:多次举办全国和国际性体育盛会的唐山体育中心(2001/07/27/ 18:13)
    纪念唐山大地震25周年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