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昆线上一卡车与火车相撞 铁路中断3个多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8日08:2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昨晨6时08分,由西昌开往成都的5612次列车行至高新区石羊乡石桥村二组境内时,突然与一辆正抢道通行此处一直到9时10分非法道口的东风车尾部相撞,伴随着刺耳的尖叫声,卡车上载着的氧气和乙炔罐四处飞溅,列车一路推着汽车继续狂奔……

  卡车头扫断了铁路桥的栏杆,扫倒了铁轨两侧的树木,而车内满载的乙炔罐四处飞溅,在滑行大约100米左右,汽车司机从侧倒的驾驶室内摔了出来,落在了路边的水稻田里,在
前行200米后,列车终于在另一非法道口前面5米处顿住。

  一切发生得那么突然!旅客们只感到一阵猛烈的震动,对发生的事情浑然不知。他们被困了在路上。

  险情很快传了出去,列车司机向成铁分局报警求援,而车上有手机的旅客则向110指挥中心报警求援……市政府和成铁分局的领导们相继指示:要动用尽可能的手段,排除险情,恢复成昆线的客货运输……

  要排除险情的第一步就是紧急转移乙炔气罐,并将旅客车厢整体撤离现场。7时08分,成铁分局调来的另一机车将列车倒拉回了白家车站,只剩下那正和汽车抱在一起的车头。在现场群众的协助下,所有气罐得以迅速转移。

  可是要让那死死咬在一起的卡车和火车分家,难度实在太大。

  一直到9时10分卡车才被推离了铁轨。

  9时18分,抢险现场发出通车信号。至此,已中断了近3小时10分的成昆铁路恢复通车。成铁分局郭洪江副局长谈及这一灾害时忧心忡忡地对记者说:“今天是不幸中之万幸。”他给记者讲了两个假设:如果被撞货车车头和车尾对掉一下,车头就会挂断27500伏的高压线,电线掉落在列车上,整个车体就会被电击穿,5612次列车上所有旅客岌岌可危;如果卡车装载的不是氧气和乙炔空罐,而卡车烧的正好是汽油而非柴油,汽车就会爆炸。因此,任何一个可能成立,后果都不堪设想。

  另据了解,此次事故造成成昆线中断三个多小时,直接导致近40列客车和火车运行时间延迟,整个成昆线的运行计划被打乱,至昨日下午6时才调整到正确时间上。本报成都7月28日电《江南时报》(2001年07月28日第三版)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邯郸一火车头开溜撞了车厢 所幸无人员伤亡 (2001/07/20 14:17)
    火车相撞4人重伤 宁芜铁路路堵长达4个多小时(图) (2001/07/14 10:19)
    广东三茂铁路因发生汽车撞火车事故中断3小时 (2001/07/08 11:33)
    安徽涡阳发生特大车祸 汽车与火车相撞7死21伤 (2001/04/09 05:24)
    汽车违章穿轨与火车相撞 陇海铁路中断近3小时 (2001/03/30 09:35)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