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航招收驻港澳退役军人保驾蓝天 兵哥成空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9日13:28 南方网-南方日报

图为这些惯于舞枪弄棍的汉子们现在练习端茶递水已是镇定自若。林宇定/摄

  新快报讯(记者林峰 通讯员陈欣燕) “‘八一’建军节快到了,作为一名退役军人,我们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那天通过最后的单飞考试,实现飞上蓝天的梦想!”日前,22名分别来自中国海军陆战队、驻港部队和驻澳部队的优秀退役军人正式加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完成为期半年的岗位培训与带飞任务后,他们将成为南航第一批从部队招收的空中乘务员及安全员。

  “石膏像”学微笑

  刘向东,这位昔日的长江抗洪英雄曾是海军陆战队的水陆两栖侦察兵,精通少林拳、格斗、蛙人潜水、海上泅渡等技能,如今在老乘务员的一帮一培训下,已完成了40个小时的带飞任务,即将接受最后的单飞考试。从一名威严的侦察兵到善解人意的“空哥”,这种角色转换难在哪?身经百战的小伙子很老实地说:“最难的就是要过三关——‘微笑关’、‘动作关’和‘语言关’。”

  说起“过三关”的故事,小伙子很有感慨。可能是在部队习惯了站岗执勤的姿态,参加培训的第一天,培训老师让他们站在乘务培训中心门口迎客,这些身高1米80的小伙子一个个如石膏像般绷紧着脸目视前方,一动不动。为了让他们学会如何展示自己亲切的笑容,培训中心的老师可谓费尽心机,把每个动作尽量分解,不断地示范、纠正,终于让他们找到了轻松、自然地微笑的感觉。

  胡书记的一本账

  “语言关”是最难的一关。毕竟已有好几年没有接触过英语会话,能否与旅客沟通,他们心里都在发怵。驻港部队战士于金涛在执行任务时就碰上了一个外国旅行团,开始送餐时心里可真是一片发慌,可转念一想,中国人怕什么老外呢?老外问:“What(是什么)?”他脱口就说:“Chicken(鸡肉)!”,老外明白了,他的胆子也就大了,开始试着用简单的英语和他们沟通,硬是把这一关也闯了下来。

  南航客舱部的胡书记对这群“当兵的”可是赞赏有加,他说小伙子们不但政治素质强,而且还爱学习,肯钻研。胡书记心里可是算了一本账:在加强教育引导他们健康成长的同时,还要发挥他们的尖子作用,带动南航的整支乘务队伍向上发展,让“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光辉形象展现在蓝天之上。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据传--海南航空股份客货运皆增 (2001/07/25 11:31)
    据传--海南航空有巨大资金进场 (2001/07/23 10:18)
    东方航空敲定重组方案 兼并西北航联合云南航 (2001/07/21 10:01)
    据传--南航可能收购邮政航空 (2001/07/23 10:18)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