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主席连战:台湾当局必须接受“一中”原则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9日13: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台湾“国民党中央委员会主席”连战7月29日要求台湾当局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为改善两岸关系铺平道路。

  据法新社报道,连战是在“国民党中央第十六届代表大会”开幕式上作出这一呼吁的。

  另据中国新闻社报道,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29日向国民党代表大会发了贺电,期望国民党信守“一个中国”的原则,反对“台独”,为推进国家和平统一作出贡献。

  连战说:“我们要求执政当局对台湾反对党的呼吁作出积极的回应,承认“一个中国”的原则,只有这样,两岸才能重开谈判。”

  自从民进党在去年的选举中获胜,台湾当局就基本上停止执行以往“国家统一委员会”所制定的大陆政策,使台海局势日趋紧张。

  在国民党大会上,连战希望北京能重新考虑国民党提出的“邦联制”。

  此前,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曾明确指出,中央政府不赞成“邦联制”,认为“一国两制”才是解决台湾问题的唯一途径。(高进安,解志国)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台国民党十六全会揭幕 基层党员要求开除李登辉 (2001/07/29 12:34)
    中共中央电贺国民党中央十六届代表大会召开 (2001/07/29 09:29)
    国民党明天召开第十六次全会 拒绝李登辉出席 (2001/07/28 22:23)
    李登辉放肆介入选举 国民党望其享受退休 (2001/07/28 11:24)
    “邦联制”暂时不列入国民党十六全会政纲 (2001/07/26 10:31)
    国民党民进党皆表示加入李氏政团者将被开除党籍 (2001/07/24 19:56)
    台国民党十六全会揭幕 基层党员要求开除李登辉(2001/07/29/ 11:40)
    中共中央电贺国民党中央十六届代表大会召开(2001/07/29/ 09:13)
    李登辉放肆介入选举 国民党望其享受退休(2001/07/28/ 11:21)
    魏镛在国民党内推动连署撤销李登辉“两国论”(2001/07/28/ 11:07)
    国民党第16届代表大会召开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