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开平实施质量兴市信用立市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9日15:41 南方网-南方日报

  编者按 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的问题 是如何巩固和深入下去。这方面开平提供了经验。他们在整顿经济秩序后, 有破有立,标本兼治,开展质量兴市、信用立市活动,制订总体目标和分步 实施计划。特别是市领导和企业负责人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树立正确的“ 政绩观”,立足长远,抓基础,办实事的思想,更值得推崇。

  近日开平实施“质量兴市”计划。一个领导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 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开平是我省首批开展“质量兴市”的五个试点市之一。采访中,开平给 笔者总的印象是:这里重视市场规则,切实加强管理,一个有序、规范的市 场经济秩序已建立,制假售假、不讲信用成为过街老鼠,无处藏身。

  牢记依法行政职责

  市场经济秩序经过一番整顿后,怎样引向深入?开平市委书记谭思哲不 假思索地说,以后最要紧的是依法行政。他说依法行政最重要的是抓质量、 抓信用,质量和信用是进入市场的通行证。目前这个思想已成为开平市决策 层的共识。

  谭思哲等认为开平成为“质量兴市”试点市是件法宝。他对有关人员说 ,其他可以慢搞,但“质量兴市”非抓不可。近日开平成立了以施昭平市长 任组长的“质量兴市”领导小组,制订了实施细则,做到有章可循,按规定 办事。

  树立长远发展眼光

  开平决策者依法行政、质量信用意识为何这般强烈?因为这里的领导有 正确的“政绩观”,这里的企业有长远发展的眼光。开平涤纶公司是该市的 “龙头”企业,去年实现产值42亿元。该公司当年的筹办负责人戚振柏说 ,公司有今天的业绩,靠的是当年的远见卓识:从设备的引进到产品的销售 ,设计了一套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的机制。公司产品一等品率保持在98% 以上。以过硬的质量、良好的信用确保客户利益不受损。企业因此走上产销 两旺、良性发展的轨道。

  开平市领导正是从这些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的兴旺发达中认识 到:发展经济应该摒弃急功近利思想,立足长远,着眼当前,老老实实抓质 量、创名牌,重合同、守信用。开平能有一大批产品获省级以上名牌,获得 国际质量体系认证,靠的就是这一条。

  倡导诚实守信风气

  仅领导和企业重视质量信用还不够,须使全民达成共识,做到“政府重 视、企业参与、全民关注”。为此,市里制订实施方案,完善法律法规。在 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的同时,在全社会进行诚实守信用思想道德教育, 倡导遵纪守法、合法经营和勤劳致富的良好风气。

  职能部门之一的技监局,在“质量兴市”中对工业企业、名牌产品实行 监控,确保名牌不走样。要求所有企业必须按国际标准、或国家行业标准、 或企业标准从事生产。工商部门则有的放矢地开展系列整规行动,巩固和扩 大已取得的成果。企业与客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银信、银信与客商之间 按章行事,有序交往、互相信任。

  良好的经济秩序和环境,引得客商纷至沓来。开平最近举行招商洽谈会 ,利用外资在去年增幅55%的基础上又创新高,总额达1·13亿美元。 (本报记者 谭立谋 通讯员 方悦进 关伟生)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