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经贸代表团赴赣考察洽谈圆满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9日16:41 解放日报

  解放日报报道:本报南昌7月28日专电(记者江济申)上海经贸代表团“帕萨特江西行”今天在此地圆满结束。经过为期一周的考察洽谈,沪赣工业系统达成69项经济技术合作项目和合作意向,投资规模达到40多亿元,明显超过预期目标。其中已经签约和能够实施的项目5项,涉及资金1.75亿元。

  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和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推进下,上海经贸代表团一行80多人
本周顶着高温酷暑来到江西,先后考察访问了南昌、抚州、鹰潭、上饶、赣南、新余、宜春、婺源等地区的工业企业,对江西的投资环境和发展前景,特别是对江西人民强烈的发展意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使两地的经贸合作快速“升温”,呈现三个新特点:

  ———项目合作趋向全方位。在已经达成的69个合资项目和合作意向中,既有上海电气集团与江西机械行业的配套加工、上海倍福来集团与江西纺织行业苎麻产品的品牌合作,也有上海长征化工厂和上海焦化、上海建材的生产线整体转移,还有上海有色、上海烟草与江西同行的原材料合作。合作领域既有工业“主渠道”,也有上海鹏欣、临江、工投等房地产企业参与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房地产,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江西工业系统达成领导决策、工程技术、工商管理等优秀人才全面培训的协议。

  ———各行各业全面开花。这次组团考察江西的上海经委系统12个行业和民营企业,全部与江西同行达成合资项目和合作意向,其中电气集团和医药集团的项目分别达到15项和14项,名列前两位。深圳发展银行抓住机遇随团出访,积极为沪赣合作提供资金“保驾”,取得预期效果。

  ———大项目明显增多。沪赣经济合作源远流长,到目前为止,上海在江西共有经济合作项目24项,总规模1.75亿元,年产值6.4亿元。通过这次考察洽谈,两地达成合资项目和合作意向的规模明显扩大。上海焦化厂有限公司与江西煤炭集团的合资项目,总投资4亿元。上海建材集团投资1.2亿元,与江西贵溪化肥公司合作生产新型建材。宝钢集团、上海申达在江西的投资规模都达到5000万元以上。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想去德国和日本?
  • 拥有自己的网站!
  • 50元!全球通卡
  • 热气球飞行员培训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济南
  • 新思维技校招生
  • 野蛮体魄文明精神 上海
  • 交大品牌 昂立培训
  • 松花江饺子楼
  • 虹云伴您逍遥游
  • 欢迎加盟徐汇商圈 广东
  • 浙江大学研究生班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男篮征战亚锦赛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