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武汉市委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0:26 长江日报

  29日、30日,武汉市委召开九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会议的中心议题是: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为全面完成和超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五”良好开局而奋斗。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汉市第九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罗清泉作重要讲话。罗清泉讲话共分三部分:一、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江泽民同志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讲话精神统揽工作全局;二、以“三个代表”为指导,大力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努力实现武汉经济跨越式发展;三、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加强党的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守海分析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的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赵零传达了省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有关部门和区作了大会发言。市领导李岩、刘善璧、程康彦、何其雄、殷增涛、张代重、李云飞、叶金生、朱龙生、吴大祥、涂勇等出席会议。

  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和市纪委委员等也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江泽民“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气势磅礴、内容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世纪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科学指南,是实现现阶段党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各级党委要把学习讲话作为总揽全局的大事抓紧抓好。学习中,要深刻认识我们党80年的奋斗业绩和基本经验,进一步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要深刻理解“三个代表”的科学内涵,努力实践“三个代表”;要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大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深刻认识党在新世纪的历史任务和奋斗目标,努力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要深刻认识讲话在思想理论和实践上的突破和创新。通过学习,进一步把广大党员与干部群众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贯彻实践“三个代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归根到底要体现在加快推进武汉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上。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三个代表”要求,进一步增强加快武汉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以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出发点,促进武汉经济的跨越式发展。要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产业优化升级。要深入实施科教兴市和开放先导两大战略,不断强化经济发展的动力。要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努力提高工业经济的持续增长力。要坚持以强区富民为目标,跨越式发展区级经济。要坚持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发展都市农业。要加快实施环境创新战略,进一步提高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

  会议指出,做好武汉的工作,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关键在各级党组织,在各级班子。要认真贯彻“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全面深入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努力把我市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团结和带领全市人民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大力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地开展反腐败斗争;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强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密切联系群众,真抓实干,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大力改进领导方式和领导方法,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还分析了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了下半年的工作。会议认为今年上半年,我市国民经济继续保持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势头,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的目标。国内生产总值按2000年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1.6%,继续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经济运行呈现出一些新的积极的变化:一是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明显改善;二是农业稳定增长,农村经济结构调整迈出新的步伐;三是投资和消费需求扩大,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增强;四是以国有企业为中心的各项改革顺利推进,对外开放取得新的进展;五是经济强区建设稳步推进,区级经济对全市的贡献继续增大;六是城市建设管理加强,环境创新取得新的进展。同时,在当前经济发展中也还存在着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保持清醒头脑,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克难奋进,促进经济更快更好地发展。

  会议指出,下半年,全市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就是要以深入学习和贯彻江泽民“七一”讲话精神为动力,抓住机遇,加快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当前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努力完成和超额完成全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抓好以下几项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一是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以项目和投资为抓手,以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为支撑,全面启动“五大基地”建设。要围绕“五大功能中心”建设,启动和实施一批建设项目。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筹措建设资金,确保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大力开拓市场,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要加快财源建设,增加财政收入。二是做好农业农村工作,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加大农业和农村结构调整力度,抓好调整增收。要立足于抗灾保增收,切实做好抗灾工作。当前,我市抗旱形势十分严峻,各区、各部门要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奋力夺取抗旱斗争的全面胜利。同时,要认真做好防汛抗洪的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减负政策,狠抓减负增收。三是进一步巩固国有企业3年改革脱困成果,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四是积极做好加入WTO的准备,努力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五是加强城市建设和管理,加快环境创新步伐。六是大力发展特色经济,加强经济强区建设。七是继续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改善经济发展环境。八是深入实施“科教兴市”战略,加快科技教育创新步伐。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讲话与研究和解决改革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着眼于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发扬勇于创新的精神,以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研究新方法,解决新问题。要围绕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研究解决当前经济社会生活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努力把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大事,如增加农民收入、确保工资发放、“两保”和再就业等问题解决好,通过加快发展,使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实惠。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江泽民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三个代表”为指导,开拓进取,奋力拼搏,为实现武汉“十五”计划良好开局,夺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记者雷祖兵 通讯员郑言实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