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锡林郭勒草原高温干燥 蝗虫大面积暴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0:58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31日电(记者丁铭)连日来,由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草原高温干燥,草原蝗虫大面积暴发,给当地造成严重灾害。

  记者近日乘车从锡林浩特市前往西乌珠穆沁旗途中,蝗虫扇动翅膀的“沙沙”声不绝于耳,中途记者几次停车观看,发现草场上的蝗虫长得各式各样,大小不一,大的有二三公分,长出了翅膀,已经能“超低空”飞行,小的不足一公分,到处乱蹦。特别是在接近西乌
珠穆沁旗白音郭勒苏木(乡)的草原上,大大小小的蝗虫满地乱蹦,就连公路上都布满了蝗虫,车轮一辗就能压死百八十只,两旁的青草已被蝗虫吃光,一些草场已无草可言。

  陪同记者采访蝗灾的锡林郭勒盟草原站李福生站长告诉记者,全盟像这样亟需防治的暴发蝗灾面积达2000多万亩。目前,全盟草原蝗虫的发生面积已达7997.4万亩,其中重度发生面积4096.7万亩,平均每亩草原密度达五六十头,最高密度达五六百头,涉及11个旗县市、59个苏木乡,已有18446户牧民和416万头(只)牲畜受灾。其中受灾最重的为锡林浩特市、阿巴嘎旗、东乌珠穆沁旗和西乌珠穆沁旗,而这些旗县均为去冬今春遭受特大雪灾的地区。

  由于受雪灾和蝗灾的双重打击,现在这里的牧民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不少牧民饲草料支出已超过了今年的收入,一些羊群因草场无草竟吃起了蝗虫。记者在这里看到,目前当地各族干部群众正全力以赴进行灭蝗,“突突”的拖拉机昼夜不停地喷洒着农药,灭蝗飞机不时从头顶上飞过。

  据该盟草原站提供的资料,目前,全盟已调入药品476.23吨,动用飞机13架,防治面积达758万亩。(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国北方蝗灾严重 广东人食蝗虫大饱口福 (2001/07/20 08:12)
    蝗虫肆虐新疆2200万亩 草原遭受蝗虫侵害 (2001/06/26 09:22)
    河北治蝗亮出“新式武器” 微孢子虫钻进蝗虫肚 (2001/06/11 17:17)
    新疆北部蝗灾严重 蝗虫发生面积近二千万亩 (2001/06/11 07:28)
    专家解析近年蝗虫发生为何频繁 (2001/05/16 18:30)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联想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