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余神仙”的“凡人”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1:25 华西网-华西都市报

  都江堰青城桥工业区勤俭村一组有个“余神仙”,名气极大,很多外地老板和官员都是她的门客。据说只要你报出名字,她就能说出你是何方人氏,家有几口,房门前有啥东西。神仙每天只看20人,从不破例。

  我们决定去看个明白。

  今天休息

  25日早上10时许,我们来到都江堰,不一会儿,就找到“神仙”的住处。院门口有三四个人,一看见我们就说:“每个星期三她休息,不给人看。明天再来吧”。在我们的要求下,一中年妇女带我们进了院子,指着右边中间的房间说:“这就是余神仙的神堂。”只见迎面一张香案,里面余香袅袅,几尊神像悬挂在高处,一时间让人有一种莫名的畏惧。在另一间侧房里,墙脚围着一圈小椅子。妇女告诉我们,这就是客人排队的地方,算命费从10元到几十元不等。有的人千里迢迢而来,当天还不一定能看上。

  神仙不在,我们决定先离开。下午16时许我们又来了。神仙院外一开小饭馆的中年人说:“你们前脚走,她后脚就回来了,正在午睡。”半小时后,一老妇人颤巍巍地走过来,有人悄悄告之她就是神仙的老人妈。神仙妈对我们说:“我媳妇去勤俭村4组了。”我们就找了个小孩带路,踏上了寻仙之旅。

  打破“神例”

  到了勤俭村4组一农家小院,只见这里摆着两桌麻将,男男女女正激战犹酣。小孩指着麻将桌上一穿黑衣服的妇女说:“那就是余神仙。”我们刚踏进门就猛听得一声:“神仙放炮!我胡了!”循声望去,黑衣中年妇女一脸沮丧:“我咋又放炮了呢?”噫!神仙也会放炮?我们说明来意后神仙不耐烦地挥挥手:“星期三不看,十几年了,我从不破例。”。我们在一旁恳求了好久,她就是不肯通融。我们只好请神仙的熟人传话,说我们是广东来的,如果神仙可以破例,我们加倍付酬。神仙果然动心:“那就给你们看一看吧。”

  我们以刚参加过高考的学生身份向神仙请教。神仙说:“你家要过一座桥,沿大路右拐进巷子,再上楼,对不?”“可是我家在一楼。”神仙微微一愣,“你今年高考成绩不太理想,离你报考的学校还差十几分。你明年一定能考好,分数在540至600之间,你的数学、化学能得高分……”“我读文科,不考化学。”“哦,不考吗?其实考了会很好,主要是你的口语特别好。”神仙又出错了。“今天就这样,可以了吗?”神仙很客气地问。我们当即告退。其实,他的顾客已是大三学生。

  “仙”甲一方

  在采访中我们发现,在“神仙”院外,有人开了一家小饭馆和杂货店,老板介绍,大多食客都是前来求神之人,一袋零售价2元的芝麻糖,老板“客气”地只收4元。离神仙院一公里处某农家乐老板也很神秘地说,她可以替客人在神仙处提前排队。很多客人都是经过她牵线搭桥才得以跟神仙谋面的。

  更为离奇的是,当我们一路寻仙到了神仙的干儿子家后,见我们求仙心切,其干儿媳竟要将市价1元的李子提价成2元一斤卖给我们,并“粗心”地将7斤看成了7斤半,还收了8斤的钱。他们的理由是“沾了仙气的东西就是不一样。”

  “余神仙”已有十多年“仙龄”,但令我们奇怪的是,在如此长的时间里,怎么就没人去管管神仙,问问她的“执照”呢? (本报记者龙灿 实习生黄碧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到起悦通买悦达车
  • 阳光华苑.国际公寓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中韩合资新生活
  • 日本精彩7日游
  • 家庭装修热门信息 济南
  • 国际室内设计师班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出租厂房仓库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风险投资商必读
  • novell培训信息
  • 精品楼盘展示榜
  • 尚泉装饰艺术中心 广东
  • 30元让你过歌星隐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