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选派专业技术副县长和挂职干部工作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3:31 云南日报

  近日,由省委组织部选派的87名专业技术副县长和挂职干部陆续分赴各地州市县工作。至此,我省今年选拔的专业技术副县长的挂职干部总人数达到100名。

  选派大批年轻干部下基层挂职,是省委按照中央关于加强干部到基层实践锻炼的要求,着眼于新世纪党的事业发展,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所采取的重要举措。

  今年以来,省委组织部根据省委的部署,进一步加大了对选派专业技术副县长和挂职干部工作的力度,针对省级机关中相当一部分干部长期从事机关工作,对基层和地方工作不够了解的现状,总结过去选派工作中成功的经验,要求省直各部委办厅局和企事业单位把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挂职,作为培养锻炼干部、提高干部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明确规定在省级机关、大专院校和企事业单位中,凡有培养前途、年龄在45岁以下的处级干部,没有县一级基层领导工作经历的,原则上都要分期分批选派到县挂职锻炼。

  省委各部门党委(党组)对选派工作十分重视。许多单位把选派本部门优秀年轻干部下基层作为提高干部领导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的有效途径。响应省委提出的“机关作表率”的号召,通过选派有培养前途的年轻干部下基层锻炼,促进机关与基层的联系,转变机关工作作风。许多单位从干部队伍建设的大局和全省经济建设的全局出发,破除本位主义,把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推荐出来,供上级党委挑选。

  经过严格的组织程序层层推荐筛选,先后有100名优秀的年轻干部被选拔出来。他们年富力强,绝大多数文化程度较高,在46名专业技术副县长中,有硕士和研究生学历以及高级职称的就达16人。选派的干部普遍眼界开阔,思想比较活跃,开拓进取精神强,都在原工作岗位积累了一定经验,为下基层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为了使这批选派干部能尽快熟悉基层工作情况,及早进入“角色”,省委组织部还专门对他们进行了强化培训。通过邀请省级机关的领导、高等院校的专家教授、有基层工作经验的领导以及下派中表现突出的同志们讲课,为他们“充电”,坚定了他们下基层认真学习实践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干一番事业的信心。下派干部们纷纷表示,年轻干部往往缺少对党的优良传统和党的历史的深刻认识,缺少党内生活的严格锻炼和艰苦环境的严格磨炼,缺少群众工作和解决复杂矛盾的能力,缺少对县情市情的深入了解和发展县市经济的经验。只有到经济欠发达、条件艰苦、任务繁重、情况复杂的地方去经受摔打,才能与广大群众加深感情,才能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才能促进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和转变。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