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个手续花了一千多 “车虫子”诈骗?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4:03 每日新报

  一辆新夏利轿车办理申领牌证等手续竟用了1200元,面对车主王某出示的两张共计千余元的发货票,市交管局车管所津东分所所长杨留星疑惑不解,难道是———

  背景资料

  车管所收取机动车申领牌照费用包括:免验车上线检测尾气费100元,牌照工本费114
元,车辆照相工本费36元,行驶证制证工本费10元,机动车管理卡工本费15元,打印登记表工本费10元,不免验车辆经上线检测的不合格项目由汽车维修厂家严格按物价局批准规定的标准收取调试工时费。

  7月12日上午10时,车主王某来到交管局车管所津东分所投诉该分所办理申领牌证收费不合理。他说,7月5日,他在位于河东区郑庄子军旅公寓附近的某公司购置了夏利轿车,该公司提出为他代办车辆申领牌证等车务手续并收取了1200元代办费。上完牌照后,该公司给了他车辆外检费、调试费面值620元和停车费、刹车灯、灭火器面值298元的两张发货票。面对车主出示的发货票,杨所长惊呆了,新车上照没有外检收费,夏利等免验车也没有调试收费,至于停车牌、刹车灯、灭火器总共只有40多元费用,这是哪里收的费?按照车主王某提供的线索,杨所长带领交警赵军迅速赶到河东区军旅公寓附近某贸易公司,找到代办车辆申领牌证手续的“车虫子”杨桂春核查,不足10分钟的交锋,杨桂春便如实交待了以代办牌证为名诈骗的犯罪事实。

  假票假章骗钱

  7月12日下午4时,公安河东分局经侦支队和郑庄子派出所警员审讯了杨桂春,他交待:他与李俊智、宋建勇等人是在王顶堤汽车交易市场相识的专门从事代办新车上牌照手续的“车虫子”,由经营汽车的某公司向他们发包代办车辆,他们根据车主坐落地址驾车到全市各车管分所代办申领车辆牌证手续,然后给车主开具购买来的盖有“天津市汽车检测中心修理厂财务专用章”的假发货票冲账。杨桂春说,每辆免验车包括存车费等在内实际费用为359元,从中可获利841元,每辆不免检车可获利520余元。从6月10日至7月5日,杨桂春伙同李俊智利用从宋建勇手中购买的盖有“天津市汽车检测中心修理厂财务专用章”假章的假发货票,伙同某汽车经营公司老板张某以代办机动车牌照为名,共计骗取王某等6位车主现金7200余元。

  7月13日上午9时30分,办案警员尹秀明、荣毅在郑庄子军旅公寓附近某公司抓获了另一涉案“车虫子”李俊智。

  贩卖假票者落网

  7月16日中午1时,两警员来到王顶堤汽车交易市场附近楼群将正在给汽车拓印机器号码的出售假发货票的宋建勇抓获。宋建勇向警方交待,今年4月以来,他在河东区十三经路榆林汽车装俱经营部杨锡镇处购买了盖有“天津市汽车检测中心修理厂财务专用章”假章的假发货票10本共计250份,他将其中的8本共计200份倒卖给杨桂春用于代办机动车牌照骗取钱财。

  7月17日晚6时,警员对贩卖假发票的个体户杨锡镇审理查明,今年4月20日以来,杨锡镇分3次从西青区李七庄铁道口附近一安徽人手里购买假发货票44本共计1100份,加盖了他去年9月在王顶堤用100元购买的“天津市汽车检测中心修理厂财务专用章”假图章,分别倒卖给了宋建勇等4人,从中获利1400余元。

  至此,杨桂春、李俊智、宋建勇、杨锡镇等4人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河东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新报通讯员杨毅韩海江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