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市严查一次性医疗器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31日14:43 深圳商报

  近日我市的一项检查发现,福田中医院3000公斤一次性医疗器械垃圾至今未销毁;不少个体诊所仍在使用假劣“一次性医疗器械”——— (本报记者乔会清通讯员聂小忠刘广亮实习生王登建) 个体诊所问题严重。95%以上的个体诊所对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的管理不重视。个体诊所对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的管理处于“无制度、无记录、无销毁”三无状态,100%个体诊所无采购、销毁制度与记录,而且销毁方法不彻底

  7月30日,市药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近日全市范围内开展的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产品专项检查及打假情况。绝大多数医院:严防一次性器械被二度使用通过对我市62家市属和区、镇办医院对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管理的检查发现:绝大多数医院都高度重视对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的管理工作、严防一次性器械被再度使用,医院进货渠道比较正规。90%以上的医院有采购记录。而且大部分医院对每批购进的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都进行细菌培养试验和热源反应试验,许多医院对每批购进的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委托有关部门检验合格后方可购进,坚决杜绝不合格产品流入医院;销毁比较规范:90%以上的医院对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的销毁都有记录。市人民医院、红会医院、南山人民医院、龙岗区中心医院、布吉医院、横岗医院、南油医院等分别投资几十万元建立了专门的焚烧炉,对无害化处理比较彻底。福田区人民医院在销毁处理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时,每天进行二次回收并称量登记,填写市环保局“危险废物转移单”,每周送人民医院统一销毁;福田区妇幼保健院对医疗器械的使用操作设有销毁流程图;市中心医院在处理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时,分类收集垃圾,销毁记录也较完善。福田中医院:3000公斤一次性器械垃圾未销毁检查发现,一次性医疗器械在我市仍存在很多问题,这些问题是:制度不健全。医疗单位及个体诊所100%没有不合格品报告制度、不良事件报告制度,而采购制度、验收制度、销毁制度95%的单位不健全。医院进货时厂商证照收集不全,而有证照的也往往没有盖经营单位的章,特别是缺乏产品注册证。销毁方法不统一。规模较大的医院送市人民医院最终销毁,规模较小的医院购有毁形机处理。个别医院对器械毁形后,作为生活垃圾抛弃处理。福田区中医院从建院至今,约有3000公斤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的垃圾没有进行销毁,存在很大安全隐患。80%个体诊所:将“一次性器械”作为生活垃圾抛弃

  虽然卫生行政部门要求诊所买了熔针器,但80%以上个体诊所没有执行针头毁形,并直接作为生活垃圾抛弃处理,严重污染环境。

  个体诊所进货渠道不正规。无供应商证照比率达到80%以上,相当部分诊所不能出示采购发票,为假劣医疗器械的销售提供了可趁之机。仍有不少个体诊所在使用假劣“一次性医疗器械”在检查过程中发现有不少的个体诊所使用无产品注册证或过期的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刘长荣诊所、吴锦信诊所、郭静华西医妇科诊所、成亮诊所、余振芳诊所、陈雪筠诊所、天健医院、盐田区妇幼保健院、盐港医院等9家医疗单位存在使用假的一次性使用无菌静脉输液器的问题;廖更喜诊所有使用过期的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的情况。

  江西三鑫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的“义鑫”牌、江苏常州新区龙虎塘医疗器械厂生产的“龙虎”牌、江苏吴江双花医用塑料厂生产的“双花”牌一次性使用无菌静脉输液器及广东龙心医疗器械公司经营的30ml一次性使用无菌注射器均没有产品注册证,为假冒产品。

  以上所有假劣产品已被没收,并将按有关规定对使用单位给予处罚。

  此次共检查了特区内49家医院,85家个体诊所,7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发出54份整改通知书,查获并罚没了6种无产品注册证产品,罚没了1种质量不合格过期产品;龙岗区药监分局检查了13家医院,27家个体诊所,发出16份整改通知书,罚没了1个无产品注册证产品;宝安区药监部门也开展了一次性使用无菌医疗器械的专项检查工作。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