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安部举行电视电话会议 要彻底整治枪爆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09: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31日电 公安部今天在京举行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交流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以来的工作经验,剖析、查找存在的问题,对治爆缉枪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实现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的预期目标。

  公安部副部长罗锋充分肯定了3月份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他说,行动开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先后有7名民警在治爆缉枪的战场上英勇牺牲,7名民警
光荣负伤。目前,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地要认真吸取陕西横山县马坊村“7-16”爆炸事件的深刻教训,按照公安部和各地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毫不动摇地继续坚持严查、严防、严打、严治的方针,全面落实各项工作措施,扎扎实实地把专项行动引向深入。

  罗锋强调,要在前一阶段检查、收缴、整治的基础上,对所有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的生产、销售、储存、使用单位进行一次拉网过筛式检查,查找隐患,堵塞漏洞,坚决遏制重特大涉爆涉枪事故、案件、事件的发生。要牢固树立“有法必依、执法必严”的思想,不折不扣地严格执行有关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凡达到最高人民法院有关司法解释规定的最低定罪标准的涉爆涉枪案件,都要一律作为刑事案件立案查处;对涉案犯罪嫌疑人,在主要犯罪事实基本查清、主要证据已经收集的基础上,要坚决移送起诉,绝不能降格处理。

  罗锋指出,要继续深入宣传发动群众,动员全社会力量治爆缉枪。要把宣传触角深入到乡镇村组以及偏远山区、林区、牧区,使老百姓对枪支、弹药、爆炸物品的危害性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发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对于查证属实的举报线索,要视情给予一定的奖励,以兑现承诺,取信于民。同时,要切实加强对民警的教育培训,不断提高执法和管理水平,大力推进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的法制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公安部副部长田期玉在会议上强调,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牢固树立“枪支、爆炸物品无小事”和“责任重于泰山”的观念。要从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高度,切实增强解决涉爆涉枪问题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把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扎实、深入地开展下去。(完)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韩国周末3日游
  • 全天候自动热水器
  • 资格认证考前培训
  • 家居装修新概念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人大在职研究生班 济南
  • 金希望带您去成功
  • 花纹玉雕-玉保平安
  • TCL“纳米手机”
  • 山东师大通广培训 上海
  • 交大品牌昂立培训
  • 虹桥伴您游天下
  • 新惊喜一百新干线
  • 强强组合抑制肿瘤 广东
  • 管理科学研究生班
  • 中国股坛一匹黑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