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讲话精神 创工程科技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1:01 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薛冬、王光荣) 连日来,中国工程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深入学习领会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院党组要求全院同志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三个代表”思想贯彻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开创我国工程科技新局面。

  中国工程院院长宋健在学习会上谈到,江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站在历史的高度
,反映时代的要求,深刻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重大问题进行战略思考,是继往开来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世纪宣言。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党领导全国人民在21世纪上半叶实现第三步战略目标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全院同志必须努力学习领会“讲话”精神,切实理解和掌握“三个代表”的理论意义、精神实质。要结合工程院工程技术实际工作,把握方向,明确任务,紧密团结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脚踏实地,为推动国家工程技术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去年举办了国际工程科技大会,江泽民主席在大会上讲话指出,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一个重要因素,工程科技是把科学原理变成改造世界的能动力量,架起科学发现和产业发展的桥梁,是产业革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强大杠杆。江泽民主席关于工程科技的阐述,给全国工程科技界以极大鼓励和鞭策。中国工程院党组成员、秘书长常平说,江主席在讲话中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工程科技在人类文明进步中的发动机作用,工程科技必须为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等重要论述和要求,为工程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现在,江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全面阐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强调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先进生产力的集中体现和主要标志。“讲话”使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工程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中重要的因素,应该成为先进生产力的推动者。我们广大工程科技人员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中国工程院党组一致认为,面对新的形势,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团结全国工程科技人员,发挥人类文明进步中的发动机作用,为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在决策咨询方面,针对国家经济建设和工程科技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确立项目,突出宏观性和战略性;院士行活动要向深入发展;加强与地方合作,为振兴地方经济和促进地方科技发展服务,充分发挥院士们多学科、跨行业、跨部门的综合优势,致力于国家工程科技整体水平的提高,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