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科技练兵提高战力 东山岛演习将进入新阶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两栖坦克破浪抢滩


强训泅渡如蛟入海

  中新网北京8月1日消息:在迎来建军74周年之际,官方新华社昨天发表通讯《全军科技大练兵热情高涨》,报道说,解放军正进行科技大练兵,全军从战术到战役,从兵种到合成,从战法到训法,大大提高了部队整体作战能力。

  报道说,解放军在训练场运用电子示假、智能扰骗、精确打击等高技术含量的新装备、新技术、新战法等,并培养“运筹网络、决胜战场”的新型参谋人员。

  报道又指出,科技大练兵冲击传统的训练观念,实现联合作战演练、首长机关网上对抗、火炮快反训练、多舰种海上混合编队训练、导弹部队机动发射训练等新尝试。

  大练兵的具体成果包括:海军舰艇编队穿越太平洋;海军飞行员上天能驾机、下海能操舰;空军实现全方位机动,全天候飞行员和团队不断增加;导弹部队具备各种条件下的发射能力等。

  报道说,多次大练兵展示了解放军由传统打坦克、打飞机、打空降,防原子、防化学、防生物为主的“三打三防”,到打隐形飞机、打巡航导弹、打武装直升机,防精确打击、防电子干扰、防侦察监视的“新三打三防”取得最新成果。

  另一方面,在东山海域经过近两个月的海上适应性训练、分兵种分科目训练和三军登陆作战协同训练后,人民解放军数万官兵近期将举行大规模的合成演习。

  据香港文汇报发自福州的报道说,这次军演是解放军历来规模最大、动用装备最先进的一次演习,已经历时三个月,除东山岛外,海空部队还在岛外进行了相关演练。七月底,驻闽海军导弹护卫舰“厦门舰”等在海上进行实战对抗演练。七月下旬乘坐“联航”的乘客发现福州义序机场新近部署的先进地空导弹正在操练之中。

  报道说,从1996年开始,解放军每年都在东山举行军事演习,东山民众对军事演习已经习以为常。这次被民众称为“东海6号”的军演,从四月底部队进岛至今已三个多月了,时间之长前所未有。

  对于这么多部队在岛上进行这幺长时间的演练,东山民众拥军支前的传统丝毫未变,热情丝毫未减。人们把最新鲜的鱼肉、禽蛋、蔬菜送到驻地。澳角、亲营等海边缺水村子,村民自觉把村里最好的水井让给部队使用。

  七月五日,台风“尤特”袭击东山,铜陵南门湾二千多米海堤出现险情,决口子十多处,参加演习的五百多名解放军官兵与当地群众一起顶风冒雨经过十多小时的昼夜奋战,控制了险情保住海堤。在长达三个多月的演习时间里,东山时时处处洋溢着“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三军大演习天网罩台海 记者走访解放军某雷达团(2001/07/20/ 12:33)
    东山岛演习详情:张万年坐镇指挥 动用最先进武器(2001/07/09/ 16:18)
    分析:我军演练抢滩攻岛 台军能成功反登陆吗?(2001/06/18/ 15:13)
    我十万大军月中军演 抢滩攻岛演习如箭在弦(附图)(2001/06/12/ 15:37)
    我军在台湾海峡举行大规模三军演习专题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