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渔民村重建工程今日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4:55 深圳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斗天)对于以建设园林式、花园式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为目标的深圳来说,今天是一个值得记住的日子:在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各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作为我市旧村改造样板的渔民村重建工程今天正式启动。此举标志着我市在“‘改造‘笼中村’,告别‘握手楼’”的工作中迈出了实质性的重要一步。

  从今天开始,渔民村将以拆除重建的大动作、大手笔,迈出罗湖乃至全市“城中村”
改造的第一步,拆掉“握手楼”,消除安全隐患,通过高标准的统一规划、建设和管理,创建环境优美、安全文明的城市新社区,这不仅将使渔民村的面貌发生根本性的改观,而且将对我市旧村改造提供有益的经验,对全市旧村改造具有积极的示范意义。

  早在1984年邓小平同志视察深圳,就到过渔民村,当他看到这里每家每户都有一幢二层高的小楼房时,非常高兴,他从这里看到了中国人民走向富裕的希望。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张高丽今年4月在渔民村调研时曾说:渔民村的发展变化,可以充分证明邓小平理论和改革开放政策的无比正确,可以充分证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可以充分证明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圳的亲切关怀,同时,可以充分证明深圳人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市委、市政府和罗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渔民村的重建工作,市领导张高丽、李意珍、张余庆、袁汝稳、卓钦锐先后到渔民村调研和现场办公。张高丽对渔民村重建作了明确指示,提出了“三高”的要求,市政府专门成立了以卓钦锐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为推动重建工作,罗湖区委书记汤锦森多次深入调研并在渔民村蹲点几天几夜,与村民同吃、同住,共同研究解决问题,得到了村民们的大力支持。经过各方的努力和充分准备,使渔民村重建工程今天得以正式实施。

  据介绍,渔民村现有51户人家,村民198人。在房屋出租热的时期,由于片面追求经济效益,忽视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楼与楼之间又建起了“握手楼”,交通、卫生条件不好,安全隐患多,生活与投资环境越来越差。目前,村里已有十多栋楼宇出现较大程度的倾斜,多数楼房存在不同程度的质量问题,抗震能力几乎为零。为此,村股份公司董事会于今年初提出对旧村进行整体改造,建设渔民村,得到上级党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现已完成了规划方案设计图纸、可行性论证及一系列资料,并得到了银行的支持,筹措了改造所需资金。整个旧村改造的前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