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群众拥军情切切 实事一桩桩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5:2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浦江两岸奔涌着爱国拥军热潮——军民一家愈显鱼水情深,钢铁长城更显坚不可摧!

  新世纪首个建军节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黄菊指出:在新世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江泽民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发扬“双拥”光荣传统,发挥政治优势,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使上海的“双拥”
工作不断创出新水平,迈上新台阶,为加强国防和维护国家的长治久安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浦江两岸,身穿戎装的三军将士、武警官兵始终赢得上海人民的崇敬与爱戴。无论是在繁华的“中华第一街”,还是繁忙的车站码头,“军人优先”的牌子格外醒目,最可爱的人都能获得最优先、最优质的服务。沪上大批纪念馆、博物馆和公园等向最可爱的人敞开免费之门,老城厢“拥军茶摊”常年为过往的子弟兵免费服务……据市双拥办副主任许俊文分析,在迈向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进程中,上海各级党政组织坚持从党和国家根本利益、人民长远利益出发,热忱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以此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推进改革、发展和稳定的重要保证。

  上海爱国拥军工作已成为讲政治、讲大局的具体体现———在实施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时,上海出台了与之相配套的拥军政策法规,有力推进了国防建设。例如,上海政府部门不仅无偿划出数千亩土地用于某国防设施建设,而且认真安置一大批随军家属和子女,缓解了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与此同时,上海在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过程中,提出“企业要转轨,拥军要接轨”;在建立社会保障制度时,率先推出义务兵保险制度;在积极引进外资发展“三资”企业时,明确规定了企业应履行的国防义务等,这些都使上海爱国拥军工作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

  上海不断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和上海特点的“双拥”之路,受到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高度评价。在全国率先建立的上海市拥军优属基金会,现已形成高达2.4亿元的拥军优属基金,为“服务国防、维护稳定”兴办了许多实事。最近5年来,这个基金会累计投资近1000万元,资助驻沪战士参加电视中专军人学校学习———入伍即入学,退伍前毕业,既受到驻沪部队的欢迎,也获得中央军委的赞扬。从今年起,上海还在驻沪部队中开展了以士官、军官为主体的高等学历教育,为“科技强军”增添了新的智力支持。

  “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这是驻沪部队官兵对上海人民爱国拥军的积极回报。近年来,驻沪官兵继续踊跃参与上海两个文明建设,在多个重点建设工程中洒下了无私奉献的热汗;“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子弟兵”,累计抢救保护国家和人民财产近10亿元。(记者 孙卫星)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