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岛市举行纪念建军74周年军政座谈会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1日16:47 青岛网-青岛日报

  本报讯昨天下午,青岛市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74周年军政座谈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

  出席座谈会的驻青部队首长有陈先锋、贾培铎、韩芳润、于常启、陈德业、刘毅、刘玉、姚春阳等。

  市党政领导张惠来、杜世成、徐长聚、黄学军、孙炳岳、胡延森、孔心田、崔锡柱、张若飞、朱庆兰、张先平、李乃胜、王新春、闵祥超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由副省长、市长杜世成主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惠来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驻青部队首长和全体指战员,向全市烈军属、革命伤残军人、复员、转业、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节日的祝贺!

  张惠来说,青岛市的一大优势是驻军多。多年来,驻青部队认真落实江主席“五句话”的总要求,发扬我军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全面加强和推进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的同时,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驻在青岛,热爱青岛,建设青岛,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积极投身青岛的各项建设事业,为促进我市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青岛的多项重点工程建设,历次抢险救灾和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中都凝聚着广大指战员的辛勤汗水和无私奉献。特别是在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活动中,全体官兵广泛发动,真抓实干,从部队实际出发,积极创造条件,为社会、为群众办了大量实事好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全市人民心目中树立起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胜利之师的良好形象。

  张惠来强调,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近几年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按照江总书记提出的“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要求,坚持建设不忘国防,富国不忘强兵的原则,扎扎实实地为驻青部队多办实事,千方百计为部队的战备、训练和生活创造良好条件,在科技拥军、疏通航道、解决部队“菜篮子”、支持部队开展“双争”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认真贯彻各项优抚安置政策,广泛开展“爱心献功臣行动”,探索建立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标准自然增长机制,妥善安置转业、复员、退伍军人,想方设法为广大优抚对象排忧解难,对于促进部队建设,加强军政军民团结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张惠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大和十五届五中全会精神,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健康发展的好势头,以国有企业改革为核心的各项改革取得新的进展,对外开放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按照“三个代表”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城乡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深入开展“严打”整治斗争,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保持和发展了青岛的好形势。双拥工作也同全市各项工作一样,在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迈出了新的步伐,军政军民团结得到进一步增强。今后我们一定深入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狠抓落实,扎实推进,推动全市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确保“十五”开好局。

  张惠来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充分认识在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新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拥军优属和优抚安置工作,继续扎扎实实地为部队建设多办好事实事,当好部队的坚强后盾。要继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军警民共建活动,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民鱼水情谊,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促进我市两个文明建设。希望全市广大军民以贯彻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各项指示精神,进一步携起手来,互相支持,努力把我市的双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推进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实现青岛更高水平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北海舰队副政委贾培铎、青岛警备区司令员姚春阳分别在座谈会上讲话,向始终热切关心子弟兵,积极支持部队建设的全市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贾培铎说,无数事实证明,坚强的军政军民团结,是胜利之本、发展之本、稳定之本,也是实现祖国统一大业,确保国家安全的重要保证。江泽民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明确要求“要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军政军民团结”,我们一定要遵照江主席的指示,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军政军民团结。他表示,一定要遵照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示,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塑造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良好形象,与驻地各级党委、政府相互支持,不断加强军政军民团结,为开创岛城双拥工作的新局面,为青岛市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军地领导与驻青部队官兵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由市双拥办、市委宣传部和市广播电视局共同主办的军民庆“八一”双拥文艺联欢会的精彩节目。(本报记者王萍)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婚庆服务找金缘谷
  • 北方新兴铃木降价
  • 永乐园买房送空调
  • 相约赛特福升阁
  • 重兴园板式小高层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有缘来相会—征婚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盟光高中圆大学梦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东上海-电脑之约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上海万里城家园
  • 赴日留学-上海教科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