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掀起追逃风暴 163名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3日08:01 法制日报

  本报讯 河南省检察、公安机关携手作战,集中追捕潜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到目前,共有163名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涉案金额达2.39亿元。

  这次追捕行动从今年1月19日省检察院与省公安厅联合下发通知,作出追逃的具体部署。行动中公、检两部门紧紧盯住那些潜逃时间长、涉案金额大、造成损失惨重的犯罪嫌疑人,全力抓捕。原中国工商银行乔家门支行郑卞分理处主任王郑光,涉嫌挪用公款1300万元,
于1999年6月潜逃。检察机关组织两个抓捕小组,北上北京,南下广州、湖南,东去山东,终于于4月17日将其抓捕归案。涉嫌贪污公款240万元的原太康县农业银行某营业所会计宋健、涉案金额达700万元的原中国化学公司第十一建筑公司洛阳项目部负责人李国顺、涉嫌共同贪污3200万元的王郑光、宋中俊及涉嫌挪用公款400万元的鹿凤玉等外逃犯罪嫌疑人纷纷落网。

  在加大缉捕力度的同时,河南省检察、公安机关采取攻心策略,开展强大的政治攻势,敦促潜逃的职务犯罪疑犯自首。曾任河南省政协委员、郾城县人大常委会委员的原郾城县福利壁画厂厂长刘金安,涉嫌挪用公款6000万元,漯河市检察院在加紧追捕的同时,通过其家属、亲友做工作,终于迫使其投案自首。涉嫌受贿5万元、潜逃时间长达5年半的原方城县环保局局长张文洲,涉嫌挪用公款57万元的原上蔡县工商银行某分理处主任时建军,涉嫌挪用公款150万元的原偃师市农业银行信用卡部主任赵汴生,原舞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守君等七十多名疑犯投案自首。

  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河南省有280多名贪污受贿等职务犯罪嫌疑人潜逃,涉案金额4亿多元,其中,有75人涉案金额超百万元,最多的一人涉案金额达4500万元。这些疑犯大都潜逃两年以上,最长的达8年之久,造成96起案件无法审结。河南省检察院负责同志表示,他们将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把追逃与办案、追逃与严打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扩大成果,力争把仍然在逃的130多名职务犯罪嫌疑人全部归案。同时,他们将完善机制,最大限度地预防职务犯罪嫌疑人潜逃。(袁成本 张惠君 张维平)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侵吞400万元潜逃8个月 河南一巨贪在安徽落网 (2001/05/25 13:19)
    河南发生恶性暴力抗法事件:反贪局副局长被打 (2001/05/22 11:55)
    河南一门诊收费员5年竟贪污873次 (2001/05/18 14:38)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检察院反贪局办案小记 (2001/05/14 08:47)
    挪用公款2000万潜逃2年 一河南巨贪在大连落网 (2001/05/14 03:48)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