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南宁铁路警方在T5次特快列车上擒获7名要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4日08:59 南国早报

  本报南宁讯 8月1日深夜11时,北京市公安局向全国公安部门发出紧急协查通报:“2001年7月31日,北京市公安局破获系列持枪抢劫案,现该犯罪团伙主犯刘玉强在逃……很可能已乘上北京—南宁的T5次列车……”

  8月2日零时5分,紧急通缉令发出后不到一个小时,南宁铁路公安处就与T5次列车上的乘警警长韦志明取得联系并作出指示。T5次列车上只有警长韦志明和警员苏孟湘两名刑警,
而在逃犯可能有枪支弹药并且随行人数未知,韦志明一方面马上通报了列车长和各车厢乘务员,一方面请求上级在前方站增援,并立即脱下警服换上便装开始在车厢内搜寻与通缉令描述的相貌特征相符的可疑人员。这一趟车共有5节硬座车厢,两名乘警将硬座车厢的旅客仔细“篦”一了遍,没有发现可疑分子。此时列车已进入长沙车站,两名乘警又换上警服与长沙铁路公安处派来增援的12名便衣会合。列车重新启动,14名公安干警开始逐个检查硬座车厢旅客的车票和证件,然而,还是没有发现目标。

  凌晨4时58分,列车进入衡阳车站。衡阳铁路公安处又派了10名便衣刑警上车协查。24名公安干警兵分两路从列车两段开始往中间会合,重点搜查卧铺车厢。警长韦志明带领长沙上来的刑警们刚查到软卧一号包房时,就发现了一男一女持北京—桂林的票,身份证都是北京丰台区!由于通缉令上没有这两人的名字,乘警们没有立即动手,但秘密留下两人监控,又继续往前搜查。

  与此同时,乘警苏孟湘和列车长杨广怀带领从衡阳上车的便衣从另一头开始检查,当查到5号车厢时,发现有5个人是联号的车票,并且其中4人持北京丰台区的身份证,而躺在中铺的一名男子正是刘玉强!乘警们立即将他从铺位上拖下来,按在地上,其他乘警也闪电般出手强行控制住另外4人。此时5号车的列车员报告:“还有两人跟他们一起的,在软卧车厢!”几名乘警又转头扑向软卧一号包房。

  清晨6时许,北京市系列持枪抢劫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刘玉强及同行的4男2女被铁路公安一举抓获。从通缉令从北京发出,到T5次列车驶过湖南永州时通缉要犯落网,总共只用了不到7个小时!(顾东君 张学联 黄廷忠)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广西“严打”第2战役告捷 铲除132黑恶势力团伙(2001/08/03/ 08:33)
    公安局长反贪局长做后台 广西掀掉黑恶势力保护伞(2001/08/02/ 02:31)
    最高检、公安部: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2001/07/31/ 10:34)
    图文:北京警方抓获一名恶势力团伙头目(2001/07/30/ 23:28)
    全国掀起“严打”高潮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