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风尘女醉酒指非礼 留学生枉坐九月牢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4日16:50 新闻晚报

  新闻晚报报道:7月30日,从日本传来了一条让人震惊的消息:一个中国留学生被当地一女子指控非礼而坐了9个月的牢,7月12日在交付了150万日元保释金后,他走出了福冈拘留所,但仍面临着福冈地检“强制猥亵”的指控,预计法院将在8月24日对该案作出最终裁决。

  据当地留学生办的中文报纸《中文导报》报道说,去年11月3日凌晨5时左右,毕业于
天津理工学院,1998年来日留学的张晓冬送早报走进了位于博多市博多区的“新博多住宅3栋”一楼。他在楼内整理报纸时,门前驶来一辆出租车,下来一个女人,摇晃着身子走向电梯。张晓冬这时已分好报纸,他抱着一大叠《每日新闻》报跟在女人身后进了电梯。

  张晓冬说女人身高有1米5、6左右,脚上穿了一双后跟起码有20厘米高的高跟鞋,和自己176cm的身高不相上下。女人嘴里满是酒气,她醉醺醺地问张晓冬多大年纪,张回答说25岁,女人不知为何笑起来用福冈方言吐出一串话,但张晓冬只听出后面有句“不行”。女人好像不胜酒力身体摇晃着斜倒下来,张晓冬慌忙伸手抵住她肩头,将她扶正。

  电梯这时到达5楼,女人嘴里一面嘀咕着什么,一面走了出去,张晓冬则继续乘电梯到6楼,去发报纸。等到张晓冬发完6楼报纸沿楼梯下到5楼,刚才的女人还站在506门口用手机在打电话,张晓冬因要给507住户发报纸,所以又从女人面前经过。

  等他发过5楼报纸要下楼时,那女人打开自己房门走出来,大声让跟在身后的小孩看清楚张晓冬手上发的是什么报纸名称。张晓冬说自己当时只感觉这两个人的言行很是奇怪,并未意识到这是噩梦的开始。和平常一样,他发完报回到报社交差,报社人问他有没有发生什么事,他回答说没有就回家休息去了。

  不多久,报社打电话通知说有事找他,他赶快到报社,结果被等候在那里的警察以违反《迷惑防止条例》嫌疑将他逮捕。报社人向他解释说,他早上碰到的女人曾打来电话要报社负责人去她那里“切指”谢罪,否则将向警察报案。报社没有答理她,女人便报警说回家时在电梯里乳房遭到了张晓冬非礼抚摸。张晓冬在度过了23天拘留期后,福冈地检认为张晓冬“企图对原告进行强制猥亵而从背后抚摸了该女右乳”,以具备强烈暴力指向的“强制猥亵”罪名对张晓冬进行正式起诉。

  此案在当地,尤其是留学生中间引起强烈反应,据报道,事实上,除了原告的证言,至今没有找到任何旁证,如电梯监视录像等物证,能支持该女子的指控,而《中文导报》更指出“尽管这名38岁,从事风俗业的日本女子有过曾涉嫌敲诈的传闻,但警方和地检仍凭着该女人的指控对张晓冬进行了收监审讯”。

  自去年11月3日,他被警方拘留后,在长达9个月的审讯辩护过程中,法庭上唯一被传唤的证人,是当晚用出租车送女人回住宅楼的男人,他证实女人当天酒醉,原告身体也没有受到暴力抓摸扭打的痕迹,地检方却不懈地在被告的言辞中进行类似语法分析般的检查,强调张晓冬细节陈述得不一致。

  《中文导报》记者分析说,日本检察方处理该类性犯罪案件一直以保护原告为主,被告胜诉率极低,如果被告是外国人,则种种有形无形的负面因素更多。这种“有罪推理”的方法,常常会造成相当多的冤案错案。

  目前学籍依然保留在电脑教育学院的张晓冬表示,现在只希望8月24日公审之后,法庭早作结论。由于语言以及国籍等因素,张晓冬说,在审讯中自己感受到了多处明显不平等的对待,但相信法庭会作出公正的裁决,如果万一是有罪判决他将立即上诉。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