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地深入学习《讲话》 统一思想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5日06:05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共福建省委常委会学习指出 结合实际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本报福州8月4日电 记者江宝章报道:中共福建省委日前召开常委会,学习讨论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常委们结合福建省改革开放的实际,一致认为,“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回答了长期困扰和束缚我们思想的许多重大认识问题,在执政党的理论、党的宗旨、党的组织建设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等方面都有许
多创新和发展,是一篇创造性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在新世纪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和动员令。

  省委书记宋德福指出,“七一”讲话通篇贯穿着紧跟时代、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精神,对“三个代表”的科学内涵及其相互关系和如何坚持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做了全面深入的阐述,为新时期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党和怎样建党指明了发展方向。学习江总书记的讲话,要结合福建省的实际,当前,要结合省委提出的开展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实效、提高为人民服务质量和增强党的建设的活力“四个专题”调研,把握社会生产力发展的趋势和要求,为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打开更加广阔的通途;适应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要求,促进全省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的不断提高;体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使人民群众不断获得切实的经济、政治、文化利益;研究党的建设的新情况新变化,努力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团结和带领福建人民实现新世纪初的奋斗目标。

  省长习近平说,江总书记的“七一”讲话,创新发展了政党执政理论,创新发展了党的宗旨思想,创新发展了党的组织建设理论,创新发展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品格和巨大的理论勇气。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指出

  抓住西部大开发机遇促进经济发展

  本报南宁8月4日电 记者郑盛丰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日前深入认真学习江总书记“七一”讲话,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以讲话为指导和动力,努力开创广西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在成功地抵御了7月间发生在广西的特大洪灾和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中心组决定用一周的时间深入学习讲话。中心组成员在学习中认为,学习讲话务求实效,要从广西实际出发,抓住西部大开发的重大机遇,使广西对外开放和经济建设不断跃上新台阶。同时要用讲话精神全面审视广西的工作,符合的要坚持,不符合的就要改正和完善。

  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在学习会上畅谈体会时说,讲话把“三个代表”联成整体,形成了执政党完整严密的理论体系,并将它确定为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这不仅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史上也是第一次,是伟大的创新。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领导同志首先要学好用好,以此一级带动一级,组织全社会掀起学习热潮,提高全体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素质,为在新世纪把广西各项工作推向新阶段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在学习中,必须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成为大家的共同认识。曹伯纯说,只有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与群众同呼吸共命运,保持血肉联系,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才能调动和依靠他们的智慧和力量,使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中共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指出

  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本报昆明八月四日电 记者张帆报道:日前,云南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及省委常委专题民主生活会集中时间,认真学习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大家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着眼于贯彻从严治党方针,

  联系云南省干部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进一步研究加强各级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廉政建设的有效措施。省委号召各级党员干部要以讲话精神为指针,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委中心组和常委成员们认为,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要全面正确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要切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省委书记令狐安在学习中提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严格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法规,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从源头上铲除腐败。结合云南实际,要抓好四项工作:一是要加强世界观改造,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我们决不能因为地位变了、职务变了,而放松世界观改造。二是要切实转变作风。在新的形势和任务面前,领导干部必须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总结经验,创新领导方式和领导方法,增强驾驭全局和市场经济的能力。三是要加强制度建设。首先要着眼于改革,抓制度的完善其次,要切实抓好民主集中制建设,建立健全科学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再次要狠抓制度的落实。四是要强化监督,努力探索对权力运用的有效制约机制。各级党委、政府和纪律检查监督机关,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政的方针,强化对领导干部权力的监督,防止权力滥用导致腐败。

  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指出

  不断开创发展与稳定的新局面

  本报乌鲁木齐8月4日电 记者李忱报道:连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全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江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大家一致认为,江总书记的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各级党组织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抓好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不断开创新疆发展与稳定的新局面。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在学习中强调,认真学习江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在领会精神实质上下功夫,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一是紧密结合新疆实际抓好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在农民增收和扶贫开发上要有新的突破,四是采取有力措施突出第三产业的发展,五是要积极支持、鼓励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使之成为新疆经济的重要增长点,六是要发挥地缘优势,加快国际商贸中心的建设,提高对外开放的整体水平。

  王乐泉指出,认真学习江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实现党的基本路线和历史任务,必须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我们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维护新疆稳定的各项重大决策和江总书记关于新疆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毫不动摇地与民族分裂主义进行坚决斗争,确保新疆社会政治大局稳定,为促进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肖扬强调学习贯彻“三个代表”(2001/08/04/ 12:48)
    北京学习贯彻“七一”讲话(2001/08/03/ 03:38)
    江泽民“七一”讲话精神将成为高校教学重要内容(2001/08/03/ 01:27)
    中组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江泽民“七一”讲话(2001/07/31/ 11:46)
    学习江泽民主席7-1重要讲话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