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货柜车失控12车连环相撞 深圳街头险象环生(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5日12:28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苟骅) 昨天上午,深圳彩田路北段发生一起罕见汽车连环相撞事故,一辆满载陶瓷制品的大型货柜车刹车不及,造成12辆大小汽车连环追尾相撞,险象环生,幸未酿成人员伤亡。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一位姓朱的目击者主动跑上来向记者进述了交通事故发生的全过程:昨天上午11时45分左右,朱先生乘坐朋友驾驶的粤B89668号黑色“红旗”小汽车,从
梅观高速公路右转进入彩田路,因前方不远处一个施工工地爆破作业,从北向南行驶的车辆都被拦停在下坡路上。突然,“红旗”小汽车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的急转弯。接着,“我和司机都惊愕地发现,小汽车左半边几乎钻进了一辆大型货柜车底,车尾顶在货柜车前轮外侧”。朱先生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当时,“红旗”小汽车开始冒烟,车门严重变形,他和司机打碎玻璃窗,将车门使劲推开才逃离险境,所幸两人都没有受伤。

  “撞毁红旗小汽车的就是那辆粤B18863大型货柜车。”记者循着朱先生指引的方向望去,看到大型货柜车车头撞在粤B16376大卡车尾部,大卡车车头撞在“广东02684”人货车尾部,人货车车头防撞栏撞在一辆粤BF2518捷达小汽车尾部,捷达小汽车车头几乎陷进了桂KK0206本田小汽车尾部。一前一后停靠在“红旗”小汽车东侧的粤B13811、粤B23508两辆面包车也同样遭受重创,可能受粤B13811面包车惯性作用殃及,前方约2米处一辆粤B00630奔驰小汽车尾部左向灯严重损毁。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型货柜车失控后,首当其冲的是508路中巴粤B3532,所幸只从中巴尾部擦过,但车后两扇玻璃窗荡然无存。在惯性作用下,中巴车还撞了停靠在路边的粤B54148人货车尾部,粤B54148人货车又撞向粤B50841人货车,将其左侧后视镜完全撞断。一位刘姓司机说:“当时中巴车载满乘客,如果货柜车正面撞向中巴,后果不堪设想。”

  中午12时许,交通拯救车陆续开抵事故现场。一位姓唐的司机对记者说:“我干交通拯救工作以来,还是头一次碰到这么稀奇的汽车追尾交通事故。”货柜车司机自称姓毛,湖北人。毛司机告诉记者,他驾车从梅观高速公路右拐进入彩田路时,突然发现马路前方停满了车辆,“由于是下坡路,车速较快,我慌忙踩紧脚刹,拉上手闸,但货柜车仍然像脱缰的野马冲了下去……” 本报记者 吴峻松 实习生 付可摄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芝加哥闹市区两火车相撞 至少117人受伤 (2001/08/04 11:07)
    杭州一中巴与搅拌工程车相撞 21人受伤 (2001/08/03 19:16)
    受“聪明蝗虫”启发 科学家将研制防止汽车相撞装置 (2001/08/03 14:38)
    巴西一公共汽车与卡车相撞 12人死亡15人受伤 (2001/08/02 20:40)
    昆明至石林路段连环车祸四车相撞 (2001/08/02 17:52)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