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南丹矿区特大透水事故现场目击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5日18:35 人民网

  一个开采证却有7家老板抢挖

  记者进入南丹大厂下拉甲坡矿区,探求“7.17”事故真相。看到这个矿区的垂直距离仅730米,横向宽70米。该矿仅有一个开采证,由7家个体老板出资组成一个合资公司,因而形成了7家老板同时抢挖开采的无序状态。如此开采,混乱和出事,情理之中。

  据当地介绍,这是个富矿,矿有30以上的品位,开出的锡矿比金子还值钱。因此,矿老板们唯利视图,置法规于不顾。据说2000多名矿工在7个公司的窿洞里日夜分三班开采。

  记者在现场看到,武警在矿口站岗,一般人不允许进入矿窿。

  知情人说这样抽水需20多天

  记者在现场看到正从矿井里抽水。据自治区驻大厂矿山整顿小组负责人赵桂华说,目前,矿区里有15至20万立方米的水,按目前抽水量计算,至少要20天才能把水抽干。此外,现在每天还有水渗漏下去,需要抽的水就更多,需要的时间就更长。

  来到矿区的人,无论是政府官员还是关注此事的媒体记者,都感到奇怪:此处没有暗河,矿窿里相当于一个小水库水量的水究竟从何而来?

  赵桂华说,他们是18日就听说了这件事情,他们调查了3天,一无所获。

  抽干水就能看到尸体吗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媒体上公布了部分遇难者的名单后,不想把此事透露出去的人对此提出疑问说:报道上说死了这么多人,但是没有看见尸体。意思是这些媒体不负责任。他们说,只有见了尸体,才能确认。但是,有关人士分析说,从7月17日至今,遇难者已经泡了18天,抽干水最快也需要20天,前后加起来约40天,尸体可能已经完全腐烂,骨头可能被泥沙掩埋,到那时,别说尸体,连找骨头都是件很困难的事情。

  有无别的查验方法

  也有人提出,这种方式很难确认有多少死者,建议:首先,从7家老板2000多名民工的花名册中来查验,先确定当天到井下工作的矿工名单,然后再确认遇难者。第二,立刻通过查封黎东明银行账户和隔离审查财务人员等发放,查看放发赔偿金的数额,以此推定死难者人数。

  考虑到从事发到控制责任人已有10多天,矿老板已有足够时间销毁名册,如果矿井无法抽干水或尸体腐烂很久才能抽干水,那么,到底这次事故死了多少人,就只能是一个永久的迷。(人民网南宁8月5日电)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慧妃国际美容招商
  • 荣光旅游 暑期推荐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联拓圆您轿车梦想!
  • 住宅楼底商招租
  • 鹊桥联谊20元入场 济南
  • 青岛两处新房出售
  • 澳利集团联合招聘
  • 美好日子美日开始
  • 陕西奥林科技学院 上海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 风险投资商必读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东莞华宇钢构公司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家经贸委主任率调查组抵达南丹调查透水事故(2001/08/05/ 16:17)
    大批记者赶赴南丹报道矿井透水事故(2001/08/05/ 13:09)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查处南丹特大事故绝不手软(2001/08/05/ 13:08)
    广西南丹事故:矿主被监控 记者冒死揭内幕(图)(2001/08/05/ 12:03)
    广西南丹矿区发生特大透水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