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泽民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进一步发挥知识分子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0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戴河八月七日电 江泽民、朱(金旁加容)基、胡锦涛、李岚清今天下午在北戴河会见了部分国防科技专家和社会科学专家,并同他们进行了座谈。国家主席江泽民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必须进一步发挥知识分子作用。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研究员于敏,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研究员周弘,中国工程院院士、解放军总参谋部科技委教授钱七虎,中共中央文献研
究室研究员陈晋,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研究员袁洁分别发言。

  在认真听取了专家们的发言后,江泽民指出,要实现现代化建设的宏伟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进一步发挥知识分子的作用。广大知识分子作为工人阶级的一部分,要认清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努力为中国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发展,为实现和发展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

  江泽民认为,一个民族要兴旺发达,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不能没有创新的理论思维。这是人类文明发展史给人们的一个重要启示。哲学社会科学,是人们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重要工具,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哲学社会科学的研究能力和成果,也是综合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认识和改造世界的过程中,哲学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同样重要。

  江泽民强调,要更新人才工作的思想观念。做好人才工作,首先要确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思想,克服“见物不见人”和“重使用,轻培养”的倾向。要树立全面的人才观,克服人才单位、部门所有的狭隘观念。要广纳贤才,知人善任,既重视有所成就的人才,也关注具有潜能的人才;既重视国内人才,也积极吸引海外人才;既重视国有企事业单位的人才,也要把民营科技企业、受聘于外资企业的专门人才纳入视野。

  江泽民称,要探索更加灵活的工作思路。适应当今人才竞争具有国际化趋势的特点,借鉴国外人才资源开发的有益经验,拓宽工作渠道和手段,扩大工作覆盖面,形成更为灵活的人才管理体制。落实用人单位的自主权,增强企业科技创新和吸纳人才的主体地位。要完善开放、灵活的人才市场配置机制,打破人才部门、单位壁垒,鼓励人才合理流动,培育形成与其他要素市场相贯通的人才市场,建立人才结构调整与经济结构调整相协调的动态机制。(完)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万达兴 旧车过户
  • 写字楼招租
  • 约会赛特福升阁
  • 云蒙山-回归自然
  • 爱情就缘于这里
  • 北京育达工商学院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浪潮集团数字生活
  • 山东联合大学招生 上海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现代高级汽车检修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江泽民等亲切会见部分国防科技和社会科学专家 (2001/08/08 01:17)
    江泽民“七一”讲话精神将成为高校教学重要内容 (2001/08/03 01:27)
    中组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江泽民“七一”讲话 (2001/07/31 11:46)
    吴邦国:深入学习贯彻江泽民“七一”重要讲话 (2001/07/30 16:59)
    江泽民再次表示希望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 (2001/07/29 23:28)
    江泽民:中美两国应登高望远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2001/07/29 23:29)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