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名职务犯罪人员登台忏悔 从辉煌走向毁灭的警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09:04 法制日报

  7名职务犯罪人员登台忏悔,黑龙江省五大班子领导和500名副厅级以上干部台下认真听讲———

  鲜红的是地毯,暗灰的是囚衣;台下的是官员,台上的是囚犯。今天,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会议中心———和平会堂的主席台上第一次没有安排桌椅、第一次在话筒前站上了囚徒。7名厅处级职务犯罪人员向台下的五百多名副厅级以上干部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辉煌走
向毁灭,并大声疾呼:用好手中的权力,把握住自己的行为,千万不要把我们可悲的今天,变成你们可怕的明天!

  如何筑起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黑龙江省纪委、黑龙江省监察厅今年全面开展了“现身说纪说法”警示教育活动。他们抽调专人深入到省内十几家监狱调查摸底,动员百余名在押服刑的职务犯罪人员,自我解剖违纪违法、堕落犯罪的主客观原因,反省自己给社会、家庭生成的危害,以及自己的惨痛教训对现任的领导干部有哪些警示等。最终选出7名典型登台现身说纪说法:

  35岁就被提拔为哈尔滨市委组织部副秘书长的钱胜利,曾被人赞誉为“市委大楼里升起的一颗新星”。在团委工作时,他发起的“贴心人小组”活动得到团中央的推广;他力荐三名个体户加入市青年联合会的消息登到了《人民日报》头版;就连他参加抗洪也被市政府誉为“松花江上永不消失的电波”。后来当出任了大权在握的哈尔滨市人防办常务副主任,在震惊全国的“国贸城”案件中他因贪污受贿被判了10年有期徒刑。他滑向深渊时的想法是:当老干部局副局长时,懂得了“有权不用,过期作废”;又认为接点钱也是自己工作付出的回报,收点礼也是正常的人际交往,再加上从来都是“一对一”……

  焦锋曾任经济日报神州经济开发公司大兴安岭分公司经理,捕前任《中国开发报》北京分社副社长。他坑骗4省11县18家客户1000多万元,包“二奶”、养“小姘”无所不为。父亲逐他出门、长子以死相谏、发妻携女离婚,焦锋仍无悔意。当他落入法网时,老父当晚气绝身亡、22岁的儿子也自杀辞世,随后不久积郁成疾的母亲也撒手人寰了;“小姘”丢下私生子卷巨款不知去向,是离了婚的妻子收养了私生子养育至今。

  原哈尔滨轴承集团公司计财部副部长、原黑龙江大学计财处处长等人的忏悔都是声泪俱下,引人深思。

  明天、后天,“现身说纪说法”警示教育还要为3400名省直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哈尔滨市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办专场。黑龙江省还要把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的实况录像制成VCD光盘,下发到全省各级党组织,组织基层党员干部观看讨论。 本报记者郭毅 本报通讯员张伟卓桥 (本报哈尔滨8月7日电)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万达兴 旧车过户
  • 写字楼招租
  • 约会赛特福升阁
  • 云蒙山-回归自然
  • 爱情就缘于这里
  • 北京育达工商学院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浪潮集团数字生活
  • 山东联合大学招生 上海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现代高级汽车检修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