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壳公司超级巨骗ABA明目张胆再出江湖(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09:04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国贸大厦六楼ABA的洽谈处,“中国国际交易窗口为您创造财富”几个大字赫然入目

  ABA还在骗!注册新公司、换名字、更新骗术、提高收费,美国ABA国际联营集团在深圳摆出东山再起的架势,欲掀新一轮作业高峰,截至目前,ABA受理的企业产品已达4000件以上,可能受骗的企业数千家。但ABA的麻烦也随之越来越多,它在全国各地设置的“国际联营窗口”正相继与之决裂,几个昔日的“合作伙伴”还将ABA告上了法庭,理由只有一个:ABA是骗子!

  骗术升级换汤不换药

  本报与《南方周末》在去年底、今年初首次揭露ABA的骗局,称这家公司以海外市场、外商采购等为诱饵,骗取渴望出口产品的国内企业的“作业费”。报道在社会上引起极大震动,设在深圳国贸大厦的ABA公司一度暂停作业:总裁、老板跑到境外,员工数量由1800人骤减至300人,企业纷纷上门要求索赔,工商部门立案调查。然而,事隔半年,ABA卷土重来,在国贸大厦上演相同的骗局。

  根据企业的投诉,本报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进入ABA暗访5日,掌握了ABA骗术升级的第一手资料。首先,ABA悄悄地改了名,对外不再以“艾比艾”为名进行运作,而是打出新公司“奥斯卡”的招牌,“奥斯卡”依然是“在世界109个国家拥有1700多家海外联营机构”,与“艾比艾”相比,还额外“获得美国GTO商贸集团、印尼ATP国际集团、新加坡AIB世纪贸易等多家跨国企业集团的授权”,但所有的作业方式和合同内容未作改变,每年收取企业的“产品委托作业费”由1·6万元提高到了1·8万元。其次,公司内部对“骗”不再回避,在员工培训中明目张胆地教授行骗方法,比如对外声称“与全球最著名的B2B网站美商网是合作伙伴”,“《南方都市报》是因为做了ABA的虚假报道而遭封杀”等等。据了解,这两个月,ABA的生意又好起来了,员工人数增加到了八九百人,每月可做400多个单。这就意味着又有400多家企业受骗了,受骗企业主要集中在内地乡镇企业或私营企业。

  “合作伙伴”要告ABA

  ABA曾在网站、宣传资料上广为宣传它在全国各地设立有“国际联营窗口”,负责在当地召集企业、接受产品委托并举办展销会,组织外商洽谈。眼下,深圳宝安、郑州、佛山、温州、绍兴等地的“窗口”纷纷要与ABA决裂,不愿再为骗子做帮凶。这些“窗口”称自己也是受害者,投入大量财力、人力建“窗口”(ABA不出一分钱),到头来没有与海外做成一单生意,没有赚到一分钱。ABA最大、最老牌的“窗口”宝安西乡直销广场、郑州窗口、温州窗口等已决定与ABA对簿公堂,这些“窗口”的“反水”进一步揭开ABA美国总部注册地址做假、伪造海外机构规模、请假外商“作秀”的黑幕。

  ABA在美乃空壳公司

  随着ABA行骗规模的扩大,骗子的“马脚”也越露越多。全世界最大的商业调查公司邓白氏公司新近出具了对ABA美国总部的商业资信报告,报告显示,ABA在向中国官方登记注册地址时作假,其美国总部是一个只有注册而无任何经营活动的空壳公司,毫无商业信誉可言。其实,如果早有企业委托调查公司调查ABA总部,谁还会花冤枉钱请这么一个无名无分的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呢?

  更令人担忧的是,深圳现有多家克隆ABA模式的公司,均由曾供职ABA的高层职员一手创办,骗局蔓延的结果是越来越多的企业要遭殃了。特别行动小组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万达兴 旧车过户
  • 写字楼招租
  • 约会赛特福升阁
  • 云蒙山-回归自然
  • 爱情就缘于这里
  • 北京育达工商学院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浪潮集团数字生活
  • 山东联合大学招生 上海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现代高级汽车检修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ABA”被告上法庭 深圳罗湖法院正式立案受理 (2001/01/13 14:04)
    再探ABA:愤怒的员工投诉老板欠薪 (2001/01/06 18:33)
    ABA再探:“美国ABA网站”其实是在中国注册 (2001/01/06 18:28)
    “美国ABA网站”造假 其实是在中国注册 (2001/01/06 14:18)
    美国ABA集团子虚乌有 国内艾比艾何去何从 (2001/01/05 14:02)
    ABA另一行骗手法浮出水面 联营=传销? (2001/01/05 11:32)
    记者再次暗访ABA 国内新业务不再办业务员已离开 (2001/01/05 11:30)
    深圳“ABA事件”续:工商认定为超范围经营 (2001/01/05 11:24)
    长篇:再探神秘的“ABA” 谁在为骗局担保? (2001/01/04 11:08)
    深圳ABA公司骗局被揭追踪:其前身是“亚投”? (2000/12/25 10:17)
    深圳ABA公司骗局被揭 有人街头大量收购报纸 (2000/12/23 13:59)
    ABA公司产品委托合作书主要内容曝光 (2000/12/23 13:42)
    工商部门:ABA是否超范围经营要看有没有进出口经营权 (2000/12/23 13:36)
    “ABA”公司骗局已被曝光 生意竟然红火如常 (2000/12/23 13:34)
    深圳贸发局:艾比艾(ABA)公司无进出口经营权 (2000/12/23 13:31)
    ABA骗子公司揭秘:外商是雇的“演员” (2000/12/23 13:23)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