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发超级巨骗ABA:走狗、虚拟合作机构和假外商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09:54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走狗

  大多数业务员进ABA两个月就会明白这个公司是个骗子,但很多人还是留下来了,为什么?30%的提成让这些人成了走狗!公司规定,每拉到一个客户并签下合作协议,业务员可从企业交纳的“作业费”中提成30%,一张单就能让人变成万元户。大部分人来公司两个月内是做不成一单生意的,不仅没有底薪,打电话、传真、上网、吃饭、交通也全部要自己掏腰
包,投入非常大,业务员都不甘心就这样离开,他们想:“出一单再走!”骗局就这样延续着。

  工作一年多没见有成交

  我是在人才市场被招聘进ABA的,做了两三个月后就感觉不对:ABA只看重把企业拉来签合作书,却从来不重视成交。

  公司在宝安窗口开展销会时,所有员工都忙着把外商来的消息传真到各地,邀约国内企业,企业来了,与外商匆匆见面,却一定要被安排照相。我在那里工作了一年多,什么部门都呆过,从没见过外商与国内企业签单成交。

  企业样品都堆在仓库里

  ABA不仅向企业收取作业合作费,还要企业无偿提供样品,声称要在各个窗口和海外展销。事实上,ABA只有国贸和宝安直销广场两处能摆放样品,由于受骗的企业越来越多,样品多得没地方摆,大部分样品便被堆放在宝安的一间仓库里。有时企业代表来到深圳,询问样品的下落,业务员便告知:“被外商拿去看了。”然后,公司紧急派车将客户问到的样品从仓库拉到窗口。为此,ABA还专门购买了一辆大巴,专供拉货。这其实就是欺诈!客户样品根本没有展出!

  遇人投诉用“拖”字诀

  ABA骗了这么多企业,企业不可能不气,上门吵架、打架的很多,公司成立了一个受理件管理部,专门受理投诉,办法就是拖,企业一般不会为了追讨一二万元作业费而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遇到个别实在难缠的企业,公司也会退款或自己花钱买下对方的样品。如果所有的招都用尽了,企业仍不罢休,受理件管理部就会使出最后一个撒手锏,对企业说:“你可以去法院告我!”绝大部分企业不会走上诉讼之路,因为他们玩不起!

  -ABA重要业务部门原主管B小姐:ABA海外没有合作机构

  ABA号称它在海外拥有1700家合作机构,其实一家机构也没有。ABA经常通过马来西亚、泰国的旅游公司拉外国人来充当外商,所有食宿、机票等费用由中方企业和各地合作窗口承担,这些所谓的外商只是来逛一圈,顶多买几十美金的样品作纪念品。我在ABA工作期间,没有看见走过一个货柜(指大宗外贸出口)。

  成功案例张冠李戴

  ABA在对外宣传时四处鼓吹的一个成功案例,就是他们为著名的家电企业格XX集团促成过大宗的海外交易。事实上,这宗交易与ABA没有任何关系,是格XX集团通过自己在泰国的代理商销售了一批产品。ABA曾找到泰国的这家代理商谈合作,未能成功,不知怎么的,别人的交易业绩却被ABA戴到了自己头上。

  王志成操办所有业务

  在ABA所有的合同文件、注册资料上都见不到王志成的名字,但这个人实际是操纵整个公司的核心人物,所有业务由他一手操办。去年底,报纸首次揭露骗局的时候,公司人心惶惶,王志成对大家说:“这是小事,谁跑谁是小狗”,说完这句话的第二天,王志成就出国了。

  -王志成养了一批假外商只要看着像外国人就行

  我在ABA干了半年,接待过四五十批外商,有埃及的、巴基斯坦的、孟加拉的、马来西亚的,大都不是正经外商,而是游客或各国的流浪汉。我只遇到一次真正做生意的外商,是澳大利亚人,到ABA一看不对劲,马上就撤走了。其实,王志成出钱出力养着一批假外商,公司海外部经常派人到机场、酒店、广交会和高交会的会场找“鬼佬”,要求特简单:“不管黑头发、黄头发,不管蓝眼睛、黑眼睛,只要看上去像外国人都行!”旅游团经过培训变成外商团

  我问过一个埃及团:“你们怎么来的?”埃及人说:“我们是一个旅游团,被骗过来的。”他们经培训后,这些埃及人都会说:“我们是埃及跨国公司的采购团。我们青睐中国产品。”外商与企业客户的见面就围绕这些大而空的话,交谈十几分钟即告结束。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万达兴 旧车过户
  • 写字楼招租
  • 约会赛特福升阁
  • 云蒙山-回归自然
  • 爱情就缘于这里
  • 北京育达工商学院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福特招中国经销商
  • 浪潮集团数字生活
  • 山东联合大学招生 上海
  • 领略各国旅游风情
  • 企业网络解决方案 广东
  • 时尚旅行社票务
  • 现代高级汽车检修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