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再战巨骗ABA:黑手伸向全国各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1:41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特别报道·再战ABA之伙伴(省外)

  ABA在全国和他人合作,由对方出资先后建起了几十个“窗口”,目 前已有包括郑州、温州、杭州等地的上十个“窗口”和ABA决裂。但是A BA在山东、哈尔滨等地的“窗口”仍在行骗。记者电话采访了部分与AB A决裂的“窗口”的负责人。

  【 温州“窗口” 】

  受害人叶先生:“ABA利用合同设圈套”

  温州的叶先生曾于1999年4月24日和ABA就合作温州地区国际 联营“窗口”签订了一份“国际联营合作书”,并按照ABA的要求支付了 国际联营“窗口”合作款3·6万元。同年10月,叶在ABA王志成的邀 请下来到深圳,经过磋商,双方就前面签订的“合作书”又签署了一份附件 “同意书”,其主要内容是叶先生一方同意在1999年11月15日前支 付温州特约机构合作款1·65万元人民币,如有违约,叶一方同意放弃温 州“国际联营窗口”的所有合作权益并同意不要求ABA方退回已支付的费 用(即叶先生已支付的温州“窗口”合作款3·6万元)。

  然而,出乎意料的是,ABA竟在双方签订该“同意书”的同时,又单 方面签发了一份直接针对“同意书”的“申明”,内容是:“本公司与温州 市大观经济信息有限公司于1999年4月3日合作温州特约机构,现申明 转让合作权!”这样一来,通过“申明”,ABA方完全否定了与叶先生方 已达成合作温州特约机构,并明确申述了“转让其合作权”,取消与剥夺了 对方合营温州特约机构之权利,于是连锁性地导致叶先生一方根本无法履行 “同意书”的第一款“温州市大观经济信息有限公司在1999年11月1 5日前支付温州特约机构合作款1·65万元给ABA公司”,ABA遂以 此项违约为由拒绝履行“国际联营窗口”的合约。最后,叶先生方根据合同 只好放弃了温州“国际联营窗口”的所有合作权益及其已付出的合作款3· 6万元。

  “ABA利用合同设置了一个骗钱的圈套!”叶先生对此非常气愤,现 已拟定了起诉状,要来深圳状告ABA。

  【 绍兴“窗口” 】

  受害人黄先生:“要让ABA将钱吐出来”

  该“窗口”的负责人黄先生介绍,1999年底ABA寄来资料,希望 寻求合作。黄先生比较感兴趣,于2000年1月来到深圳,ABA工作人 员将合作后的美好前景说得天花乱坠,称每个月在绍兴“窗口”有多少客户 成交生意,“窗口”本身又有多少收益。黄先生再一看位于国贸的ABA机 构也十分规范,丝毫没有犹豫,立即和ABA签约,并交纳了20万元合作 基金。回去后,黄先生投入120万元立即着手兴建“窗口”,其中还有部 分钱是借款。

  后来,黄先生发现自己被骗了,现在钱也没有了,多年的积蓄付之一炬 ,黄先生无奈地说,说得严重一点是倾家荡产。听说本报将报道ABA事件 ,他非常支持,表示一定要让ABA将钱吐出来,“情愿把这份钱交给国家 ,扶持贫困地区”。

  (采写:本报特别行动小组)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