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昨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3:30 云南日报

  在飘满柴油味的空旷场地上,浓烟滚滚,高达数十丈的火龙在浓烟中翻腾嘶吼着扑向标值700多万元、被垒成小山的假冒伪劣商品。这些崴货伴随着“噼噼叭叭”的爆炸声,火龙的吼叫声,围观者的评论声,灰飞烟灭。昨日下午,昆明市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统一行动在大板桥向昆明市民交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

  昨日14时许,记者赶到了本次销毁假冒伪劣商品的现场——位于昆明市大板桥驾驶员
训练基地。场地正中,被码成小山似的假冒卷烟、假冒牙膏、食品、医药、饮料、化妆品按类别整齐地排列着。场地四周的小土包上,十余名公安民警站岗放哨,防止任何一件假货再次流入市场。场地外围的车道上,昆明烟草专卖局、公安局、工商局、卫生局、文化局及新闻媒体的车排成了长龙,将狭长的车道挤得严严实实。

  15时8分,昆明市副市长刘绍忠宣布昆明市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行动正式开始。工作人员迅速上前,将一桶桶、一盆盆柴油泼向假货。

  15时20分,“点——”随着刘绍忠副市长简捷的命令,14个熊熊燃烧的火把同时扔向了假货。一眨眼功夫,数十条火龙伴随着滚滚浓烟一跃而起,将堆成山的假货团团包围,在“噼噼叭叭”的爆炸声中,浓烟似乌龙般缓缓升空,又渐渐四散开来。7分钟后,成堆被烧得焦黑的假货化为灰烬。

  据了解,这批假冒伪劣商品待全部烧尽后将被埋入土堆旁的大炕之中。

  本次集中销毁假冒伪劣商品行动是昆明市本年度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最大规模的一次行动,共销毁20个种类,6.5万件,合计标植704.4万元,均为本年度昆明市四次联合打假活动中依法查缴的主要假冒伪劣商品。据了解,昆明市的四次联合打假活动中共查缴假冒伪劣食品7万余件,标值420万元;医药用品1500件,标值150万元;卷烟3600件,标值319万元;书刊10万册,光碟15万片,标值130万元;洗涤化妆用品3万瓶(袋),标值50万元,并查获了大查假冒伪劣汽车配件、农药、化肥、种子等物资,同时直接捣毁制假窝点30个。(王媛 滇池晨报)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