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联防队员酒后无礼惹事端 受惊坠楼女孩一审获赔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4: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吴艳霞通讯员程小燕)日前,石家庄市新华法院联盟法庭对一起由于惊吓引起的人身损害赔偿案件做出一审判决:某派出所的联防队员程连生赔偿新清县16岁女孩徐运梅损失共计一万三千多元。

  这是一起本不该发生的事件,在当时引起许多市民的关注:徐运梅来石家庄找表姐玩,被安排跟几名打工女孩一起住在联强小区3楼的一间宿舍。深夜,联防队员程连生酒后巡查
,醉醺醺来到她们租住地门外,几名女孩感觉受到恐吓,徐运梅跨上窗台呼救时坠楼摔伤,由此引起诉讼。

  在法庭上,原告徐运梅诉称,去年12月20日晚上23时左右,某派出所联防队员程连生突然来到她们住的宿舍前,说要查暂住证。几个女孩感觉程满嘴酒气,又没有带证件,而且是一个人,就不敢开门,程连生扒弯了防盗门上的铁条,撕烂了窗纱,在外边不断砸门。徐运梅特别害怕,就踏上窗台,试图呼救,突然程连生把电闸拉了,屋内一片漆黑,徐运梅慌张之中坠楼摔伤,诊断为多处骨折。由此,徐运梅提出,程连生需赔偿自己医疗费用等2万余元,并支付继续治疗费用。

  程连生辩称,自己当晚到过联强小区,但没有原告所说的粗暴行为,只是在执行巡逻任务。

  法院经审理查明,徐运梅当晚确实是由于恐吓坠楼摔伤,程连生是某派出所的临时联防队员,损害事实存在,敲门、拉闸行为也确实是程连生所为。事发后,公安机关曾以酗酒滋事,对程连生立案侦查,后因不构成犯罪将其释放。根据事发情况和有关法律,法院认为程连生的行为不属于职务行为,纯属个人行为。

  法院认为:首先,程连生对徐运梅的损害应负一定责任;但程连生的行为并不必然导致原告跨上窗台去求救,因此,原告摔伤有自己采取行为不当因素,其损害与程连生的行为不存在必然因果关系;同时,徐运梅的表姐接她来石家庄,就应承担对她的监护责任,但她没有尽到监护义务,表姐也应对徐运梅的摔伤负一定责任。

  法院最后判决,程连生赔偿徐运梅的大部分损失,共计13000多元,并承担大部分诉讼费用。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