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副市长强调尽快还绿于深圳市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6:15 深圳商报

  本报讯 昨天,副市长卓钦锐率市国土、城管等部门负责人在莲花山临时安置区现场办公时强调,市、区有关部门一定要周密部署,切实做实做细拆除现场的指挥协调和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国庆节前拆除场地全部绿化,尽快还绿于市民。

  卓钦锐指出,一是按规定期限完成清拆工作,确保国庆节前拆除场地全部见“绿”。二是加强拆除现场的指挥、协调,使现场的安全、治安、交通、人员疏散等组织保障工作更
细致、更到位。三是抓好拆除现场的安全管理。确保整个拆迁过程万无一失。

  搬迁:依依不舍莲花山

  本报记者江晓蚕程军祥

  8月10日越来越近了,莲花山安置区搬迁也进入了最后的三天。昨日一大早,年过花甲的陈阿婆再次来到她住了十几年的老屋门前,她家前两天就已经搬进了新居,是一套漂亮的楼房。在破旧不堪的老屋门前转了又转,她的眼神里充满了眷恋。看着多年邻居们匆忙的背影,她告诉记者:“搬了也好,新家还真不错。”

  乐了“破烂王”

  昨天上午,太阳把深圳烤得火热,记者在安置区里来回转了几圈。看到有好多人家已经搬走,拆迁公司已经开始小范围的拆迁。没搬走的人家都在为搬迁做准备,路边的几个小店还开着门做生意,门口都贴出大红的“甩卖”广告,货架子上摆放着拖鞋、暖壶、拖把等日常用品,店老板们在忙着做最后几笔交易。

  收废品的人也忙碌得很。安置区内这几天吸引了不少收购废品的人,住户们遗弃的废旧家具成了他们追逐的对象。一拣破烂的老汉正忙着往一个一人来高的编织袋里装饮料罐;在他身后的楼梯拐角处还堆着小山一般高的空瓶子,旁边的空地上也堆满了水桶、脸盆、水管、破铜烂铁等各种各样的废品,看来老汉这几天的收获颇丰。

  最忙碌的还数搬家的住户。院子里摆满了大大小小的纸箱子,床板横七竖八地歪在一边,各种各样的家什重重叠叠地堆放在一起。在这里住了或长或短时间的住户们,一家子一家子在楼下坐着,不停地扇着手中的纸板,看着搬家公司的货车来装行李,同时目送着正往新家出发的往日邻居……

  火了搬家公司

  安置区搬迁给搬家公司带来了红火的生意。

  记者在一栋住宅楼底下看到了顺发搬家公司的桂先生,当时他正汗流浃背地往货车上搬行李。说起这几天的生意,桂先生马上乐了,他说这几天生意红火得很,“每天都要跑很多趟”。

  桂先生说,他们给住户搬家,一般是按照距离远近和东西多寡计价的。一般情况下,每车是120、130元不等,最高的也有200元左右。自安置区搬迁以来,他们来这里拉了不少生意,大部分住户是搬往黄木岗、梅林和莲花北,也有一些搬到岗厦去。桂先生笑眯眯地说,最近4天来,他们搬家公司为安置区里50多家住户搬了家。

  据了解,安置区内有出租屋共1000多户,到目前为止,已经搬得差不多了,一眼望去,大部分房子已经空了,房门大开着。但各个搬家公司的货车还在不停地进进出出,安置区外还停着20来辆货车,陆陆续续地有住户在往外搬。

  舍不得莲花山

  中午时分,记者来到一个还没搬迁的郑姓住户家里,小伙子正打着赤膊在烧菜。他说他们在莲花山市场有一个档口,一家子五六口人来这里住了一年多,虽然地方小点,但是住得还开心。小伙子告诉记者,他们家下午就要搬到岗厦的新居去,走之前全家决定在这个住了几百个日夜的小屋吃一顿“最后的午餐”。他说新居与这里差不多大,条件更好,房租也不贵,“跟这里差不多,800块!”

  来自汕头的刘先生在安置区里住了七八年了,并在安置区里开了间小店,做副食品和一些日用品的生意。几年来,刘先生靠着小店的收入供两个孩子上学,目前两个孩子正念职高,还有两年就毕业了。刘先生说,他在梅林找的新家在7楼,但暂时还没找到开小店的地方,“这个急也急不来,慢慢来啰,没关系。”

  记者注意到小店地上放着《深圳商报》的投报箱,刘先生说,两个孩子读书上学要看报纸,所以订了份商报,现在要搬家了,这个投报箱当然也要一起搬走。

  在安置区里,记者每到一处都能感受到离别的气氛。一些等着搬家的住户看到记者手中的相机,高声招呼着:“是记者吧?来,拍一张,留个纪念!”他们对记者说,他们在这住了很多年了,旁边又是美丽的莲花山公园,有时间的时候总到公园里散步,现在要搬迁了,心中自然很舍不得。

  ①告别莲花山。②拣垃圾的老头大赚了一笔。③搬家公司生意好红火。(李红)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