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孤儿寡母怒告负心汉:你威吓如此寡情薄义?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6:17 深圳晚报

  辛苦抚养孩子近十年,在某公司工作的莎莎(化名)被另有新欢的负心汉孙军(化名)抛弃后,又被孙的姐姐告上法庭,欲将莎莎母子俩赶出住所。在律师的法律援助下,莎莎为了维护自己和孩子的权益,毅然将孙军告上法庭,诉其犯有重婚和遗弃罪。

  去年底,家住罗湖某小区的莎莎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花钱买来并居住了十余年的住房,竟会被一个手持房产证的陌生女子要求收回。陌生女子自称是莎莎的夫家姑子,现在要
强行收回房子,因为她手里有房产证。莎莎只得拨打110求救。民警赶来调查,发现陌生女子手上的房产证是刚刚过的户,房主的确是这个陌生女子。莎莎终于明白过来,她是中了自己深爱十几年的人设下的“陷阱”,她们孤儿寡母将无处容身,到底该怎么办?

  1988年,年轻漂亮的莎莎在广州某地产公司工作。不久她通过朋友认识了比自己大8岁的香港小伙子孙军。英俊潇洒的小伙子谈吐不俗,很快引起了莎莎的好感,两人发展很快,频频书信交往,很快就到了谈婚论嫁的程度,同居在一起。为了常常相守,莎莎辞去了收入不菲的工作,来到深圳求职。为拥有爱巢,两人在1991年共同出资在罗湖区准备购买某小区一套住房,但因为当时该小区属于外销房,须香港人才能购买,所以房产证上只写上了孙军一个人的名字。同年11月,为庆祝两人的婚礼,还分别在各自的老家设下喜宴,但是两人没有领取结婚证。

  1992年9月,他们搬进爱的小屋后不久,就拥有了爱的结晶,莎莎生下了一个可爱的男孩。共同生活期间,莎莎多次催促孙军尽快办理结婚手续,而孙军一边对她海誓山盟,一面又以各种理由拖延,莎莎竟然深信不疑,享受着幸福时光。

  就这样,两人共同生活到1995年。渐渐地,孙军对莎莎厌倦和淡漠,不但不回家,而且儿子的抚养费分文不给,莎莎这才知道他另有新欢。到后来,孙军竟声称自己尚未与她结婚,不是婚姻关系,没有抚养义务,让莎莎伤透了心。不久,孙军完全抛弃了莎莎母子,与另一香港年轻女子登记结婚。如今,莎莎仍然一个人含辛茹苦地抚养孩子。去年底,孙军将莎莎母子居住的房屋卖给姐姐。随后,孙军的姐姐以侵权为由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判令莎莎母子俩立即搬出住房,并承担去年底至搬出之日的租金。接到法院传票的那一刻,莎莎甚至感到了绝望。

  正在她孤独无助之际,有好心人告诉她去寻找法律援助。不久,一位律师得知莎莎母子的悲惨遭遇后,主动担当了她的代理律师,进行法律援助,为莎莎母子的合法权益四处奔走。在律师的帮助下,莎莎终于走进法院,状告负心人犯有重婚和遗弃罪。不久,中山医科大学法医鉴定中心对当事人进行了亲子鉴定,莎莎之子为孙军的亲生儿。

  目前,罗湖区法院根据莎莎的申请,查明事实后依法裁定终止孙军姐姐起诉的房产纠纷一案。而莎莎起诉的案件目前正在审理之中。(蒋世科)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