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洗心革面重新做人:“今晚就回家乡戒毒”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8日16:17 深圳晚报

  本报7月31日见报的《一个高级厨师的潦倒人生》一文的主人公X先生,昨天再次来到本报。他告诉记者,他打算振作精神,回老家戒毒,感谢报社在他人生的生死关键时刻给了他关怀和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他一定会报答社会上所有关心他的好心人。

  记者有点不敢相信地问他:“一个星期之前,你都觉得自己活不下去了,也不想戒毒,现在怎么会有这么大的转变呢?这几天你都遇到些什么事什么人了?”

  X先生说,他上回来找我的时候,正是他一生中情绪最低落的时候,确实不想活了,但自从走出深圳晚报办公室,他就相信这个世界有爱有温暖,他要活下去。

  7月30日下午,他离开报社后,遵守诺言,拿着记者给他的路费,到龙岗区他从前曾经工作过的酒楼,找那些以前和他玩得好的女服务员借钱,想回到父母身边戒毒。但是那些女服务告诉他,酒楼生意不好,已经好几个月发不出工资了,没钱借给他,大家拿出30元钱给他,让他还是回到深圳想办法。

  回到深圳后,他还是想不到办法。7月31日晚,他来到一个酒楼,找一个从前的朋友借回家路费。那个朋友是酒楼的高级厨师,朋友知道来意后,对他说:“你先在这儿坐着等等,我进去还有事。”说罢转身离开,X先生等了好久,那个朋友再也没有出来。X先生知道只要他坐在这里,那个朋友就不会出现,就知趣地走了。

  他又来到第二家酒楼,那里也有一个从前的朋友在当高级厨师,一见他的面就说:“哦,你坐一会儿,我立刻出来。”走开后,果然马上就回来,手里拿着一张10元钱,放到他口袋里,说:“你拿着去吃点饭,我还有事,我走了。”

  陈先生对这种态度已经麻木,自从他吸毒以来,人人见他都躲着。他刚开始很伤心,他得意风光的时候,哥们几个经常在一起吃饭喝酒的。后来人人都对他这样,他就连想都不想了,因为想了就伤心,不如不想。

  8月1日,X先生正在八卦岭一带兜兜转转,突然肚子疼痛难忍。他在地上躺了很长时间,又爬了一段路,终于拦了一辆的士,到了他宝安的哥哥那里。他的哥哥在宝安开了个小小的铺头,是个小小的老板。他哥哥替他付了的士钱,却不管他。他在哥哥家躺了两个多小时,8月2日早晨,他哥哥看他真得病了,才送他到宝安中医院,医院诊断他得了阑尾炎,必须做手术。8月4日,他做完了手术,哥哥替他付了手术费,对他说:“咱们兄弟俩也就这样了,你不要再来麻烦我了。”于是X先生又回到深圳。

  8月6日,他打电话给记者,说他要离开深圳回父母身边戒毒,要把他在深圳所经历的一切告诉记者。

  记者告诉X先生,其实社会上很多人在关心吸毒的人群。在本报《一个高级厨师的潦倒人生》见报后,深圳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就立即和记者联系,详细询问了X先生的情况,希望能找到X先生,尽他们所能去帮助他,帮助社会上所有吸毒的人,并希望能教育那些尚未吸毒的人,千万要远离毒品。

  X先生显然很感动,他向记者要了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电话后说:“我一定会配合他们,做对社会有意义的事情。”记者告诉他,社会不会抛弃你们这些失足青年,无论何时,回头是岸,总能抓住自己的人生。

  X先生这回来报社有了意外收获,他在给我们讲述他的生活经历的时候,报社领导发现了新闻线索,奖励他150元钱。他很高兴地说:“我不用借钱了,这150元钱我可以买回家的车票,我今天晚上就回家。”(汝意骅)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销售国产丰田汽车
  • 金祥嘉园紧临二环
  • 龙缘潜水俱乐部
  • 澳洲精华7日游
  • 聚隆婚庆为您服务
  • 北京国讯通信学校 济南
  • 一个电话九阳到家
  • 准现房出售
  • 创维健康纯平风暴
  •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上海
  • 诚邀风险投资商
  • 科学技术培训中心 广东
  • 南方成人经贸学院
  • 东莞华宇工程公司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赢精美礼品!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考试、出国、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北京景点实用手册--玩转京城好参谋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