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大暴雨再袭申城 马路再次大面积积水(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9日23:11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9日电(记者李荣冯亦珍)从今天中午开始下起的二、三个小时的大暴雨,使上海马路今天再次大面积积水。

  徐家汇、衡山路、淮海路、华山路等上海较为繁华的马路一片汪洋。从本月五日晚上开始每天一场暴雨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类似情况。

  虽然气象预报较为及时,但上海已连续三天出现暴雨天气。记者在衡山路看到,这些路段的积水已经深至轿车的大半个车轮,却见不到一名紧急处理积水的排水工人,除了大的十字路口,也见不到一名在积水中增派的维持道路秩序的警察。车辆你争我先,反而增加“抛锚”的危险。在前两天的大暴雨中,这些路段也是全市积水最深的地方,积水十多个小时不退。

  衡山路被称作上海的“香榭丽舍大街”,其周围是使馆区、上海市委及其部分重要部门所在地,可谓上海最为重要的马路之一。但是在几场大暴雨中,这条马路无一例外地积水涟涟。

  有关专家说,上海排水能力本来就不强,与纽约、东京等国际一流城市相比差距甚远,短期内只能用综合运作管理的有效性来弥补硬件设施的不足。

  今天上海中心城区下了平均八十至一百毫米的雨,徐家汇地区四个小时下了高达一百四十三毫米的雨量,又有二百多条马路积水十至五十厘米,一点九万余户住家进水。

  气象台说,目前上海依然牢牢控制在低压槽中,雷雨云团不断生成,现在还看不出有摆脱频繁的雷暴雨天气的迹象。

  目前,上海的交通运输基本正常,但局部仍有影响。虹桥、浦东两大国际机场因为建有良好的排水系统,跑道没有积水,飞行航班正常。前天暴雨曾使地铁二号线一度受到影响。今天,地铁运行正常。

  上海市城市交通管理局说,今天全市一万四千多辆公交车,虽然车速较慢,但运行正常。(完)

       大量Motorola手机铃声等着你


发表评论】【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超级引擎养护剂
  • 高德大厦招租
  • 日本精彩7日游
  • 小家电特价让利
  • 宣武社区爱之缘
  • 巨成集团电话优惠 济南
  • 新奥运 新菜品
  • 巴黎春天公寓招标
  • 携手共进共创辉煌
  • 千兆速度海的容量 上海
  • 机票特惠5-8折
  • 上海市华东木器厂 广东
  • 新视野英文学校
  • 私立华联学院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上海今天再次遭大暴雨袭击 一万多户民居进水(2001/08/09/ 16:00)
    被暴雨冲掉的车牌今天可认领(2001/08/09/ 13:17)
    上海中心气象台今天中午发布暴雨紧急警报(2001/08/09/ 12:04)
    上海采取紧急措施全面提升城市防洪排水能力(2001/08/08/ 15:50)
    上海普降罕见大暴雨专题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