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天安门买了假货 伪劣旅游商品玷污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0日14:1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编辑同志:

   不久前,朋友老王到京出差,特意捎来一份精美的礼物———一个五寸见方的红绒布盒子,盒面正中汤金印着天安门城楼图案,图案上下分别印着“天安门”和“中国·北京”几个字,盒子里装着一只石英小座钟、一对石英情侣表、一个气体打火机、一支钢笔,每件物品上都印着鲜红的“人民大会堂”字样,清一色金灿灿的。收下这份礼物,我激动万
分,把这友谊之物小心翼翼地珍藏起来,并时时把玩。某夜急需用笔记事,情急之中我想到礼盒中的那支笔,可是在拔笔帽时,连笔尖笔舌都跟着出来了,怎么也装不上。没几天,妻子的表坏了。当老师没有表是很难把握时间的,我拿出那只女式表递给妻子,一再叮嘱要爱惜它,等买了新表要退还给我。才两天,妻子把表扔在桌上说:还你,我还当是什么金东西———哼!我以为妻子买得新表了,一把抢在手中。妻子说,抢什么抢,要不是你千叮万嘱,我真想把它砸了,害得我迟到了十五分钟。我一看,死钟(始终)不走,只好叹口气,将它放回原处,赶快陪妻子上街买表。一天,烟瘾正发,我拿出那只精致的打火机,摁了几下就没气了,加满气再打,嘿,怪了,气不往上出,倒从屁股冒,弄了半天都没搞定,只好作罢。

   因是朋友所赠,尽管中看不中用,我到底没往外说,只是不时拿出那个盒子,仔细欣赏向往已久的天安门。直到有一天,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向来说话不挡口的张坤指着老王的鼻子说:老王你损不损,拿那玩意儿骗人,我把它送给我的女朋友,当时她激动得猛亲了我几口,还在她的姐妹面前炫耀,没想到才几天,她就把那东西砸在我的面前,说我耍她。张坤这么一说,大家才明白:原来,在坐的每人有一套,但没有谁的是完好的。

   老王有苦难言,一个劲解释真的是在天安门买的,真的是一百多元。看到老王那副猴急样,大家信了。

   天安门是个庄严的地方,在国民心中,她是我们伟大祖国首都的标志。游人到此大多会购买一些纪念物品,或收藏、或馈赠。这些东西流向国内则代表首都,流向国外则代表中国。天知道如此粗制滥造、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东西,怎么也能打着这庄严的招牌,也配摆在这样神圣的地方,也可以走进大江南北,走向世界?

   不要让这些象征着北京、象征着天安门的伪劣旅游商品玷污了北京。云南 马关谢 瑞彪

    突发新闻、重大事件、百姓关注 尽在头条新闻短信
        奇闻趣事 社会热点 社会新闻短信为生活添姿增彩


时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女人年龄可以撒谎
  • 万泽金典 百年好合
  • 韩国精华5日游
  • 颐方园体育健康城
  • 重兴园精品小高层
  • 现金收购旧机动车 济南
  • 因出国需转让房产
  • 动力滑翔伞飞行
  • 东方女子专修学院
  • 山佳糖业诚招代理 上海
  • 欢迎观看方言喜剧
  • 万水千山 相和随平 广东
  • 寻梦阁形象设计
  • 工程研究生班招生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新浪推荐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把爱说出口--来女人频道书写爱的誓言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北京2008年奥运会专题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